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致我最善良亲爱的妈妈(下)

(2013-05-11 08:29:46) 下一个

为什么说妈妈善良呢?其实妈妈不是那种爱张罗做好事的人,只是妈妈内心流露出来的都是不经意的纯洁和厚道。


 文革中间,爷爷被打成反革命资本家。罪行是挪用公款贿赂职工,其实爷爷是用自己的钱救济了一个老伙计。每天挨斗不说还要赔偿公款800元。那时普通人的工资只有几十块,爷爷一家老小近10口人,根本赔不起。爸爸刚好从军队复原,拿到1000元复员费。平时总是补贴爷爷家家用的妈妈,二话没说就把800块送给爷爷家,把爷爷救出来了。还好后来查清楚了爷爷是被冤枉的,把钱又都退了回来。


 后来妈妈的单位也开始批斗厂长和书记。妈妈觉得他们都是好人,所以执意不上台批斗,成了保皇派,眼看要挨斗,来了工作组,说斗人的人也有问题,妈妈没有受到更大的冲击,成了逍遥派。妈妈以前从来没有说起过这些,昨天突然就聊起了往事。


爸爸和妈妈因为是亲上加亲(参考前文 我爸爸妈妈的故事), 对爸爸,妈妈既爱慕又有些娇小姐的脾气。讲起有次和同事出远差,妈妈买了一堆东西往家带。同事说:你怎么那么顾家啊,买那么多东西。在火车站,同事有人接,可是爸爸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没有去接,妈妈提着一大堆东西走到家都累哭了,把爸爸好好数落一顿。


妈妈在单位人缘好,不仅朋友很多,还有些年轻的同事,或者同事的孩子认妈妈做干妈。其中还有个智力不健全的孩子非认妈妈当干妈,妈妈现在说起来还不免流露出怜爱之心。

 


妈妈骨折以后,不能走路。为了给妈妈治病,爸爸到处寻医问药,中医偏方,什么都信,怕妈妈股骨头坏死再也站不起来。可是由于精神和体力的过于劳累,爸爸得了不治之症,竟然没有看到妈妈站起来的那一天就离我们而去了。 


爸爸走后,妈妈很快做了人工股骨头手术,还是一位瑞典著名医生在国内做演示时给主刀,不到半年就可以拄拐走路了。后来后来就。。。


 


 


拨开浓雾见晴天,如今的妈妈是这样的


 


 


 



 



 



 


 



 



 



 



 



 



 



 



 



 


 


昨天和妈妈聊天,畅谈2小时!


妈妈现在skype,上网看视频,参加教会活动,忙碌中。。。


 


 







妈妈先后和我生活在日本,北京,08年以后去美国和妹妹生活在一起。如今不需任何辅助,自己走很远,我给买的花拐杖也早就扔掉了。

 


我最善良亲爱的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每天开心!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快乐!


 


《活动》致我最善良亲爱的妈妈(上)


 


青葱岁月:我爸爸妈妈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