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感受:到底哪不对劲

(2013-01-10 00:34:59) 下一个

年底回北京,致勃勃,去了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恭王府,南鼓巷,后海,798。。。但是扑面而来的不是冬的寒,而是“管理者”的冷酷。

人民大会堂,30,在休会的人民也可以自由地参还顺便收,然不比合国是免的,但满让人欣喜的。可是30元交上去,开放的会厅十分有限,并且不能一步,只能在口扒扒,甚至连张全景都照不到。当然口有照相的,80元一,估是合成的,因里灯光灰暗,根本照不出相来。每个口都用袋子着,然后站一个年的姑娘。每个姑娘都花容月貌,可是她的工作就是穿着大衣站着。就是她的工作?那她的价在哪里呢?也自己还觉得很光荣呢。人民大会堂的庄严辉不去我心的感了被代表的人民,也些年不更事的姑娘

国博是比期待的,可是就遇到了麻。离大的入口有一个当兵的把守,把包的和没包的人分开,要求有包的排。因了个很小的随身包,其他人什么也没,就只有我不得不排队。排队期间看到有不少人把包藏在大衣里面,得意地走入没包的行列。后面的两个人说:咱们不学他们,不守规矩。我说:他们过去了也会被拦回来吧。我们在刺骨的严冬里互相安慰。

20分钟终于排到了,我们还以为是包的安检呢,可是里面都在忙着给存包,当然存之前要安检,而我们这种小包根本不需要存,也就没人管包的安检。我们顿时傻眼了,还很不甘心地把包放到机器里自行安检了一下。

国博不用买票,进门时用身份证换票,要通过一个长长的来回转圈的甬道才能到达换票窗口。我明白这是怕人多的时候窗口服务来不及,让人们排队用的甬道,可是这个时候根本没有人排队,而且甬道也是可调的,本来可以收起来很大一部分,让大家省走很多路。换票的窗口我准备拿证件,可是窗口里的人着急地说,你的票快拿走,好像怕耽误了什么,根本没有看我的证件。我于是很纳闷,拿票的意义在哪里呢?那个发票的人的工作让我很不解。

更精彩的是,进门的时候,有一大排穿制服拿感应棒的年轻人,抓住每个进门的人全身安检,我的包也再一次放进机器安检。我真是气得火冒三丈,让我排冤枉队走冤枉路拿冤枉票,你们这里到底想要怎样?检查我的小姑娘一脸苦相,好像是受尽了埋怨的样子,赶紧解释:很多人都有意见,可我们只是普通工作人员,你有意见请到服务台反应吧。来不及和别人汇合,我就直奔服务台,写了满满一大篇意见。服务台说管理者是文化部。

然而气人的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国博的开放时间是9点-17点,最后进门16点。可是到了16点半,所有的展厅开始轰人,也不许再进门,等于就是展览关闭了。我说如果这样的话,你应该写16点半闭馆,说17点就应该可以看到17点。我生气地再回到服务台准备提意见,于是高潮来了,服务台的人都下班了,一个人没有。我简直气疯了,随便抓住一个巡逻的质问可不可以提意见。那个人还算态度好,估计是个管事的,在服务台里找出了一张意见单让我写。正在我写意见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女人,虽然面善也是一脸气愤,也是要写意见,说进门的时候既没有介绍还受到服务员的讽刺挖苦等等。巡逻的人说已经没有意见单了,她说那我就接着这张写吧。等我写完她就接过去继续写了。

虽然国博有一些我喜欢的展览,但是这次经历让我再也不想踏入这个高高在上的地方了。

恭王府是这次看的最好玩的地方,像个小故宫,看点不少,还刚好遇到一个带团的导游,蹭着听了和珅的“皇上有的他有,皇上没有的他也有”,“比路易十八财富多几倍的世界首富”等轶事,我觉得导游的讲解真是与时俱进,切中兴奋点呢。有个古装照相的项目,本来还想试试,可是听说背景都是合成的,顿时情趣全无。

趣闻之1:闯黄灯扣六分

在微博里吵得沸沸扬扬,问问友人,都很不屑:咳,又是哪个领导拍脑袋了。倒是没有人义愤填膺,估计这种事太多,没人当真了。果不其然刚果几天就暂缓执行了。

趣闻之2:南周被改了

这是大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说是新领导要看站队试民心,一说是有人搞,君不见改得那么一塌糊涂,难道不是为了留把柄吗?

本人觉得结合黄灯事件,可以明白,咱们“管理者”的智商确实有问题。我悟出一个道理,在中国的管理可以理解成:

1.惩罚遵守规则的(因为你得付出巨大成本),鼓励违反规则的(当然你得巧妙,不能让人逮着,但是成本并不高,因为没有人真正在乎你违反没有,而且违反了也没什么危害)。

2.规则秩序是傻子设计的,聪明人才能使用(在日本规则秩序是聪明人设计的,傻子都可以用)

以上两条受到众人的赞同。

趣闻之3:专家称第一部票房超10亿的国产电影泰囧是三俗。专家就必须以广大人民为对立面,你们越爱看的就越是三俗,和当初的非诚勿扰,郭德纲有异曲同工之效果。娱乐界只要出些大众喜闻乐见的东西,就有人出来骂三俗,难道这就不俗吗?

最后说说高兴的

回来前一天急急地看了“一代宗师“,不得不说王墨镜还是让人佩服的,精致的美图美景虽然有些做作,角色们也一个个劲劲地有些矫情,可还是看得我如痴如醉,就吃小资这套没办法。小章这次超赞,爱恨情仇游刃于淡淡的表情悠悠的台词。可以说是小章翻身吐气之作,超越从前。

三姑和老姑上老年大学学民族舞两年了,今年她们的圣诞演出我没赶上,只看了照片和录像就羡煞我也,立即决定退休了与她们合流也去跳民族舞。最美的是,她们穿上练功服舞蹈鞋在家里给我跳了好几支,那踢腿那亮相那队形那道具还真有板有眼,我坐在大大的沙发上享受VIP待遇。突然时光倒流,我看到一个梳小辫儿的小女孩看两个留着大辫子的大姑娘跳芭蕾舞“我给伤员熬鸡汤“。。。。。。

在个叫皇家冰窟小院的,和几年没见的老朋友老同事聚会畅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