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对文明(是叫这个吧)内的声音

(2012-10-06 07:51:40) 下一个

作业本:当我在青岛认识的俩大款都移民后,才明白活着的真谛也许是:赶紧挣钱,挣够移民走人。那些无形枷锁、有形特权,有意无意都在糟蹋你的自尊,不跪下就迫你离开。无论是干净的有钱人还是肮脏的有钱人,都所剩无几。最后剩下我们这群人,两手空空,靠着自诩的高智商自我麻木,互相嘲笑,混吃等死。


@闽商严振华新浪个人认证 :甲问:作为一个中国人,你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乙答:移民,不给祖国添乱。甲问:你认为爱国主义的主要表现是什么?乙答:移民,给帝国主义国家添乱!

北京全攻略微博会员:【中国式旅游】一行白鹭上青天,老子挤在最中间; 借问酒家何处有,又被堵在收费口。 犹抱琵琶半遮面,车上忘带方便面; 天生我材必有用,五个小时就不动; 寒雨连江夜入吴,高速路上看日出; 两岸猿声啼不住,家里不住车里宿。 路见不平一声吼,高速路上来溜狗; 祖国山河一片红,欢喜出门个个熊。(转)


@许文广新浪个人认证 微博会员: 从新加坡到民丹岛要坐55分钟快轮。乘客八成以上是国内来的同胞。闸门一开,大家争抢着涌向甲板。我听到裹挟在人群中两位老外的声音。一位问:"这船难道不会等我们吗?"一位问:"不是人人都有座位吗?"被后面的乘客推着向前冲的我,苦涩地回味着这两个问题:手里握着船票的争先恐后的我们,到底怕错过什么呢?

陈丹青:60年来我们接受了空前成功的愚民教育,就是不要让你知道过去,直到你对过去漠不关心。现在绝大部分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没有历史感,没有现实感,对共和国不了解,更不了解民国。为什么?就是害怕历史提醒现实,因为今天的现实害怕历史,以致历史也害怕今天,就是你不能了解生你的爹妈。


胡适说:“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