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十年

(2012-06-02 09:06:43) 下一个
结婚那年虽然我们属于晚婚,但看一下当时的结婚证照片,还算过得去的一对新郎新娘.记得蜜月旅行时被旅馆的人称作”小两口”,到今天还感觉挺甜蜜的.我们的婚礼没什么排场,就是一连串的宴席.每次我都打扮得惊人的难看,或者干脆和自己判若两人(真服了那时的化妆师).碰巧的是所有的宴席照片都被暴光了,也不知道该喜还是忧.然后我们就两个人去短暂的旅行了.夏天的海滨,我们手拉手漫步在沙滩和山间的小路.记得我穿着泳衣,外面套着薄薄的沙裙,身上带着好多当地买的贝壳饰物.周年结婚周年的时候我们又双双回到了北京,因为我们的宝宝就要出生了.凑热闹地去照了结婚照,虽然不是很满意,但总算有个纪念了.还好,宝宝藏在沙裙下面没有暴露.这一年劳工给我买了钻石戒指,是结婚十年中唯一一次给我买戒指.第二年在日本还是两人世界,孩子暂时拖给了妈妈照管.纪念日那天我们去了横滨的みなとみらい,那时候还没有修得现在这么好.有许多人穿着和服带着便当去看烟火.我们一边笑话他们一边进了Rock& Roll大吃了一顿,没想到出来烟火已经完了.从那时发现日本人很喜欢轰轰烈烈地去干一些小事情.记得那是我第一次穿挑带裙.第三年日复一日,孩子来日的事还是遥遥无期.工作之余,劳工就带着我开着刚买的破车到处瞎转.有时候大半夜的,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听着FM兜圈子,想生活真是无聊得有趣.结婚纪念这天,我们还是去了横滨,这次没有看烟火,而是精致地吃了法国餐.第四年两个人的工作都越发地忙了.房子从70年代的2DK换到了90年代的2LDK,汽车也鸟枪换炮.一切都是为了迎接孩子和爸妈的大驾光临.这年的结婚纪念日我在英国的一个乡村小镇,坐着同事的Mercedes到处做实验.回来的时候,看着阔别了3个月的劳工开着我们家的カムリ风尘仆仆地来机场接我,觉得一个时代结束了.我们补了每年必须的结婚宴--两个人的.第五年儿子终于来了.有点令人惊讶地长成个小人儿了,还挺有自己的思想,换句话说很不听话.3个月把我们两弄得挺狼狈.生活一下子变得丰富多彩乱乱轰轰.最后爷爷一看不行,又把他给弄回去了.虽然儿子晕车,他老爸还是不辞辛苦地带着他这儿转那儿转,光Disney就去了两趟.他老妈也没闲着,给他买了好多好看的衣服,搞得他走到哪儿,人都说可愛い,把他妈美得屁颠儿屁颠儿的.那年夏天唯一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就是结婚纪念那天.儿子拖给爷爷,去看了电影吃了饭.第六年为了儿子的再次光顾我们到处去”探险”.游乐场,饭馆,郊区观光的地方都先试吃试玩了一遍.这也基本是两人世界的最后阶段了.不记得这一年怎么过的了,肯定是吃了玩了,但是没有深刻印象了.第七年儿子经过周折进了幼儿园,算是正式加入我们的家.刚开始还好,等爷爷奶奶一走,他就给我们下马威,得场红眼病,把我们吓得半死.最后还是去了日本最好的东大医院才治好.其间他妈带他看了4家医院,救护车叫了两次.这一年他把小时候没得的病都补齐了,水豆,腮腺炎...也让我们恶补了当父母的课.仍然不记得结婚纪念怎么过的了,也肯定是吃了,但印象更多的是跑医院.包括夜里去看急诊.第八年这一年开始正常化了.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按部就班地来帮我们带孩子.孩子也开始上学,钢琴什么的也开始入门.经常地出差,我是国外,劳工是国内.生活就象不停歇的车轮,容不得你想,就转下去.总怕失去的那些宝贵时刻,就无情地远去了.那些年轻时的激情,理想,无论怎样挽救也象是断了线的风筝,轻轻的却毫不留情地飘走了.第八年的婚姻如同陈年酒,没有新鲜的颜色,只能品尝它aged味道.纪念日那天因为工作忙,就近选了一家在周围最”讲究”的餐馆,和每次一样回顾了我们婚姻的历程.第九年人生总会走到一个时刻让你觉得没法面对,可是你不得不对自己说必须坚强.这一年我失去了最爱的父亲……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永失我爱,什么叫珍惜拥有……这次我们选了一家很好的餐厅.我们对生活开始精致.我们对所有的人开始用心.第十年妈妈成了我们家永久一员.一切变得平静安祥.虽然儿子的生活学习还是让人头疼,虽然我们的工作还是很忙,但是一个电话就可以听到最爱的人的声音,晚上回家即使他们都睡了,也可以亲亲他们的脸蛋儿,这是何等的幸福.十年了,我们第一次买了一对表作结婚纪念.现在出去玩,我们都会同时想到带那块表吧.每每趴在劳工的肩膀上想,就这样再过十年吧,就这样永远吧……(谢谢百合,真是其他名字写的,那时候还没有固定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