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上找文件找到了这个

(2011-09-27 18:03:57) 下一个


今天和小野马去办签证,很久没有和他俩个人出门了,也是第一次和比自己高的儿子走在一起。


 


到了虎的门下了车就迷路了,iPhone也不给好好指路,难不成乔大爷辞职了Apple就紊乱了。


因为出门早没吃早饭,索性进了星巴克,一人一杯咖啡加个西那蒙卷吃上了。等出来的时候路也搞清楚了,可时间也晚了。还好排队的人不多,不多时我们就排到了


 


老美也在进步啊,以前都是怪腔怪调地叫名字,这次导入排号系统,在两个大屏幕上显示号码了。虽然每叮当一次都得抬一次头,脖子有点累,可是总比尖着耳朵,怕鬼子喊的名字没听见对神经的损伤小多了


 


小野马到底按不按手印还是个未知数。本来想邮寄更新小野马的签证,可是回执说他没有手印纪录所以要面试,就只好带他来了


 


我在看红玫瑰白玫瑰,小野马在看他的Comic还不时地痴痴笑。我说你看看我这个,他饶有兴趣地念起来,正好是振保和英国玫瑰分别那段,写得惟妙惟肖,小野马念得满顺畅,可是最后一歪头说:意思一点没懂。不禁感叹:语言并不是会与不会的问题,是欣赏与不欣赏的问题


 


前面有一家三口,坐在中间的儿子比小野马小不几岁,一幅兴奋的样子满世界乱看,两边的大人注视前方的号码屏幕,偶尔交谈两句。过一会儿全家被叫去按手印,我对小野马说:你看,如果那个男孩按手印你就应该按。我们盯着看结果那个孩子没按手印


 


我们俩哎了一声又开始无奈地等。过了些时候1号窗口叫我们的号,1号窗口是问题窗口,通常告诉你资料哪些不合格什么的。赶紧跑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原来是说要家长的护照,幸好带了自己的护照,乖乖地送过去


 


又等了很久,我们的号出现在3号窗口,3-4号是按手印的窗口。啊?按手印!小野马按手印没有想象的那么兴奋,不过美国大叔用英语指挥他怎么放手,他倒是也没等我翻译就照做了


 


又过了一会儿,突然前面三口人站起来了,以为他们被叫到5-10号窗口呢。这些窗口是真正面试的窗口,结果被叫到1号了,在1号磨蹭了很久就直接离开了。他们倒是也没显得失望,但是很显然签证没拿到


 


不久,我们的号出现在10号窗口,面试的时候,对方英语日语掺拌,小野马有时候明白有时候糊涂,明白的时候回答,我在旁边边翻译边补充回答。然后米大叔用日语说:给你一个星期签证。我糊涂了,怎么可能一个星期呢,都是一年啊?确认了一遍,最后还是我用英语说:你想说一个星期后把签证给我们吧,他说是


 


小野马出来好像很不甘的样子:那个人说得太快了,不过其实我也差不多听懂了,可是答不上来。我又把刚才米大叔说的英文重复一遍让他试着答,看来实践就是动力,他好像觉得有学好英语的必要了


 


出来离吃午饭的时间还早,突然想起上次办签证后去了银座,在那里吃了好吃的荞麦面定食还遇到了他的同学,所以决定再去银座


 


这次下了地铁就直接进了三越,没什么好吃的还很贵。又去了松屋和松坂屋,结果都是一样的。最后在街对面看到一家筑地的寿司,直奔进去点了寿司饭。内容倒是丰富,就是量很少,吃完还意犹未尽,我说要不再点单个的寿司,因为价格贵的缘故,小野马忧郁了一下,还是点了他爱吃的乌尼。我们本来准备分着吃的,结果就上来一贯!他有点不好意思说:要不你吃吧。我说:别阿,你来吧,你那么爱吃。他很熟练地用手抓起放进嘴里。然后说:坏了!太好吃了,进到嘴里味道哗地就滑开了,我都不想喝茶了。小野马劝我也吃一个,我没吃。吃完他说:还是按惯例喝茶吧


 


出了饭馆,小野马还在回味,解释说:一般乌尼都是只有一薄层,可这个由有整个的1/3那么多,甜味也浓郁,真是好东西。你下次来就只点乌尼吧。。。好么,称美食节目主持人了


 


我在想:好小子,能有这样的欣赏能力也算不亏吧。但愿你不仅在吃上,也在人生的其他方面练就欣赏能力。有能力欣赏才能感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