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度六一,回忆小野马的童年

(2011-05-31 23:32:13) 下一个

小野马第一次来日本是他三岁的时候,和爷爷一起来的,他老爸老妈到机场去接他。一接到小人的那一刻,他就像个小话匣子被拧开了一样,说个没完没了,有问题有感想,害要求我有问必答。顿时我们的无声世界变得有声有色。小话匣子到了家门口,从汽车上下来那一刻,哇的一声吐了,然后声音就嘎然而止了。这孩子,说了一路就是为了抵抗自己的晕车啊


刚到日本的一段时间没有去幼儿园,每天和姥姥老爷在家里瞎混。那时候姥姥看国内带来的DVD,他夺过去看周猩猩的大话西游。姥姥说这孩子不知道什么毛病,两张盘,翻来覆去地看,没完没了。过两天,他开始跟着片子复述台词,都赶在人家说之前。我原来没看过大话西游,在他的带领下才看的,然后才知道在中国年轻人里多么流行。我说周猩猩很厉害,拍了一部未来人喜爱的电影


不只是看DVD,我那时买了一些相声的磁带。他也是来回听,听得姥姥老爷都烦了。结果有一天我们到楼下院子里玩,他在一个圆场地里开始表演相声。那时候也就4岁,谁也没要求他表演,他就自己说我来一个,然后就一个接着一个说起来。我们都很惊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会的。可惜那时候我们周围没什么中国邻居,听众就是我们一家人。后来有一次到台场玩,在儿童乐园里他和一对混血小孩玩,孩子们的妈妈是台湾人,他就给人家妈妈说相声,把那个妈妈给逗得前仰后合


小野马爱说话见人自来熟。在国内有一次带他去看房子,我去参观样板间,他要求在接待厅看书。等我逛完了回来一看,哪是看书阿,他和一大帮售楼人员聊大天呢,而且人家还端出点心饮料。他一边大吃大喝,一边给人家讲他从日本带回去的锻炼右脑的书,把旁边的大人忽悠的唏嘘哼咳


每次朋友亲戚聚会,我都不用担心小野马,他很快就能形成自己的圈子,把至少把一个大人抓住,成为他娱乐显摆的对象,过后人家都会向俺反应一些我不知道的他一些情况,让俺这个当老妈的非常被动


 



当妈的看儿子,怎么看怎么好,回忆小野马的头疼事

从小主意大,脾气宁


姥爷是个很严厉的人,对他妈小时候也没手软过。可是这个外孙子着实让老人家头疼。他犯错误不肯认错,姥爷就给他关"小黑屋",就是一间书房也不怎么黑。他一边大哭一边头撞墙,害得姥爷连连认输投降

和爷爷来日本,很快就和老爸老妈混熟了。老妈对儿子比较百依百顺,可是不能容忍到时候不回家。有一次,带他出去逛,说回家他就是不听。我说你不回家,你就自己带在这里,我回家。我以为一吓唬他就走了呢,结果看着我走他也不动。等到估计他看不到我了,我就偷偷回来看,以为他会无助地大哭。没想到,人家蹑手蹑脚地往回找我呢。一看见我偷看他,他飞快地就跑走了。害的他老妈在后面追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跟老妈做对。其中方法之一是,说好一起出去,临时变卦。有一次整好装要出发去机场了,突然说不去了。接我们的车都到了,他说什么都不走了。弄得我都快崩溃了。后来还是送我们的表哥,连哄带劝,好歹把他弄上汽车。


 

脾气急,爱哭

他小时候喜欢纸手工,每次老妈都买有手工的杂志。他叠的好的时候没事,叠不好的时候,会急得哭,一边哭一边还叠

我就给他讲他吃离乳食的时候,妈妈喂慢一点他就急得哭。你怎么脾气那么急呢?

到现在他遇到急事,也会哭。我说男子汉有泪不轻弹。他会说,哭怎么了,又不是我愿意的,它自己流下来我也没办法。我觉得他有的时候不能理解自己的情感,只好哭出来


 

小野马和我的性格非常不同,给了我很多惊奇,也经常让我束手无策。但是不管怎么样,对我他都是上天赐给的礼物


刚才给小野马打电话,祝他六一儿童节快乐 他挺高兴的。还说六一是他在中国上学时才知道的,但愿能唤起他对六一美好的回忆 今天他们因雨推迟两次的运动会终于举行了,练了很久的叠罗汉也成功了。(如果今天下雨,他们的运动会就会彻底取消。看来上天还是给机会的)。他们班在三年级,竞赛成绩得第一,応援団分数也得第一,但是三个年加起来总成绩第二。这次是他中学的最后一个运动会了。连续两个星期早上7点半到校练习。有了这样的成绩也算没白费工夫吧。这两个星期,包括周六周日,他都是自己定闹钟,自己起床,吃早饭,去学校,没有让我管一天。虽然很艰苦,他都坚持下来了。孩子确实长大了 中学的最后一个行事是修学旅行。六月中旬去京都,上周学校开了说明会,两个老师事先跑了一趟,把整个旅行过程拍了照片,给家长讲解了一遍。不管是旅馆吃饭还是参观活动都很有意思,令人期待。让我羡慕的是做漆盒和看表演。虽然花费不少,一个人7万多,但还是物有所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孩子,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