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摘抄-----人,就是这样的

(2011-05-30 19:54:31) 下一个


四通故事


 


四通音在英文里是“STONE”STONE可以是普通的石,也可以是宝石。小平同志不是要摸着石头过?我就是他可以摸到的石。科技人员办公司,要投石路,我就是那。不成功,我路石、奠基石;成功了,我就是里程碑。里程碑是Milestone,也是STONE


-----


 


迁的,民不能欺;子父,民不忍欺;西豹治,民不敢欺。三子之才能哉?辨治者当能之。 


 


我说:我有子明,使民不能欺;也我有子的仁厚,使民不忍欺;但是我心太,不能像西豹那样杀伐果断,做不到民不敢欺


 



:你的立足点,认为


-----


 


人,是宅心仁厚的好。起,不会有人在背后戳你的脊梁骨


-----



 


上帝听到于人类骄逸淫奢的各种传闻,非常生气,于是派了一位使者,到人去考察。天使在人间隐察了多不同的人,看到有候同一个人,在一些合表得丑恶贪婪,在另一些合,却表得可善良。于是,使者用黄金和垃圾混合起来,捏成了一个人的模,作考察告,交上帝。:人,就是这样


-----


 


问题,你不把它当成问题,它就不是问题;你越把它当成问题,它就越是个问题一个人内心暗,看个世界也是一片暗;一个人内心充阳光,看个世界就会是阳光灿烂……


 


=====


政治性的


=====


 


第一次,                            也是唯一的一次,去了沙角的中英街。是一条奇妙的街,小平的一国两制,水扁的一一国,都可以从里找到佐。确切地里是一街两制。是一条放式的


 


角中英街的启示,是两制度可以共存,就是修正主鼓吹的和平共。共果是互相潜移默化,也就是和平演


 


当年小平同意划出深圳来搞特区,是一着妙棋。我曾经说过,深圳香港化、广深圳化、沿海广化、内地沿海化,才是中国四化的必由之


-----


 


 


处级,在仕途上是一个重要位。在官本位的中国,相当于县团级。戴晴曾写一篇文章,侃官级别的芸芸众生:说这些人孜孜矻矻、抖尽招往上爬想升处长的叫「升」(牲畜),已当上了处长还想爬的叫「升」(畜牲),正在作着的叫「处类」()。 


-----


 


中共政权的“隔代遗传、弱化继承”的现象。


毛、刘、周,包括邓,算是第一代,其强势毋庸置疑。第二代应该是华、胡、赵,弱到没有一个能做完自己的任期。第三代江,还是有一些建树的,提出了“三个代表”、“让资本家入党”什么的。到第四代,我的那位老同学,其弱势,就情有可原了。如果他能平安做完任期,就算是创造奇迹了。


 


=====


小插曲


=====


 


日语语复杂些,住七个主要的:と、へ、て、から、まで、に、より,他音很好,扛了麻袋你有理。


 


-----


 



后我
夫人们说四通的工作忙,你
家的先生常很才回家,免不了要被跪。在有了跪毯,希望以后就不要跪水泥地了,也算是公司给员工的福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