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纪念日 - 地震之非现场报道5------------

(2011-04-07 22:23:26) 下一个

 


313 第三天


 


给几个朋友打电话,大家对地震当日的描述让我更加后怕。如果我们没有去旅游,一家三口还不知何时能团聚。我和官官从公司走回家还不知要受多少苦。对于一向路盲又遇事慌张的我,那种考验是否能够承受越来越成为问号。我和朋友坦白:我们家这次的非现场经验让我们没有经历考验,以后还是不知道如何对应。朋友直率地回答:行了,你就别经历了。这种事还是少经历好。


 


谈话中几个朋友都提到赶快储备些水和食物。电视不断地播放超市便利店空空的货架子。


 


一早就杀到平时常去的超市,虽然开门半个小时不到,看到了和电视一样的情形。当机立断放弃这家,赶到开门晚一些的超市。还差5分钟开店,门口已经排起长龙。一开门,大家小跑着直奔水,方便面和面包。在官官的错误指导下,只买了32L的水,3个方便面,2包面包。其他都按照平时的需求买的。很不幸的是卫生纸,纸巾都没有了。家里存货不多,有些担心。


 


核问题开始变成焦点,一会儿爆炸一会儿浓烟,每个电台都有许多小板板,上面不是画着核反应炉的模样,就是放射线的级别和对人的危害。专家非专家齐上阵,努力地解释着核电站出事的原委,竭力地抚平着大家对核辐射的恐惧。我的脑子里愤怒地蹦出许多的问号:为什么地震多还搞核电?为什么核电要造在海边?


 


晚上接通了Skype上的老姑。老姑把新闻里的数字全记下来一个一个地给我传达,劝说我们全家回国,她边说边哭,我知道她最疼我和小野马。劝说完老姑,又接上了妈妈和妹妹。妈妈说所有的亲戚都让我们回国,尤其是孩子不要冒险。妈妈说你不回也让孩子回吧。妹妹说:我相信你的判断,就是提醒你机灵着点。放下妈妈妹妹是婆婆。婆婆说:不行你们就回来几天吧。让小野马回来也行啊。在我们的劝说下,婆婆答应看一天再说。


 


这一天与其说是恢复,不如说是新的开始。面对核污染何去何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