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大家分享----怜悯之心

(2011-01-18 07:09:53) 下一个
朱丽娅在eat pray love里总结自己在印度的修行时说(大概意思哈)

其实神就在我的心里。
我不必要穿着合适的衣服穿行在走道里,留下美丽虔诚的身影。那是英格丽包曼在无声电影里,不是我。
神不知道你是谁也不在乎你的表演。但是只有我知道神就在我的里面。

听着这个话,我想起另一个故事。人都应该有怜悯之心。什么是怜悯之心,不是有钱了多余的财物拿去给人,
而是把自己平时需要的东西给更需要的人。

一个人当他刚学做有怜悯之心的时候,碰到乞丐孩子们搭车。开始他没有停下来,可是他考虑来考虑去,
觉得自己没有帮助心里过意不去,就开回去让孩子们搭车。孩子们很狐疑地半推半上了车,
到了目的地,赶紧跑了,连声谢谢都没有说。这个人很生气还埋怨乞丐孩子没教养。

另一次这个人去欧洲开会,半路临时改飞机,不得不在一个陌生的小城过夜。因为没有事先预约找不到地方住,
拖着行李在大街走的时候看到一个乞丐躺在汽车站。他想自己可能要与乞丐一起过夜了,心中悠然而生一股
对乞丐的怜悯,于是把剩下的欧元都给了乞丐。乞丐收了钱就走了。这时候他看到汽车站里有一辆公共汽车,
还有一个工作人员。一打听,工作人员说他的女朋友刚好在机场处开了一个新旅馆,刚好有房间,
可以让他住。因为天晚了已经没有交通工具了。这个工作人员就让手下开着公共汽车去送了他一趟,而且因为
这是时刻外出车也没收他钱。

人要有怜悯之心,因为我们随时也会被别人怜悯。


就到这里,故事讲得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