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姑姑的爱情故事2

(2010-10-07 07:07:46) 下一个

翻出爷爷家的全家福,爷爷奶奶端坐中央,姑妈爸爸站在后面,姑妈半侧着脸露出标志性微笑,爸爸高高地扬着头显出大哥的威武。前面一堆小萝卜头,其中老姑穿着小花裤,天真地皱着小眉头。两边站着已经出落成大姑娘的二姑和三姑文彦。

文彦穿着圆领的小花衫,领子分口处飘出红领巾,下面一条白色喇叭裙,长长的辫子一前一后,左脚一伸,头稍稍一歪,仿佛要偏偏起舞。妈妈说文彦的五官并不是长得令人窒息的美,但是她匀称丰满,还总有那么一股劲儿,吸引周围人的目光和注意。

文彦在中学不但学习拔尖,唱歌跳舞也都是骨干。有一个文艺团体来学校选拔学生,一下就看上文彦。当她欢天喜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哥的时候,没想到迎来的却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大哥说:没出息!我们家最聪明的孩子怎么能当戏子?你要好好学习考大学为家争光。

在文彦的心中大哥的威信超过父亲。大哥从一个没有文化的家庭考上市里700人选1人的公立中学,而后以一举考上北京的大学。她猛醒大哥的路才是自己要走的道路。她抛弃自己的戏服乐器,专注学习,考取了南开中学,最后考上了理想的医学院。

这里插一段,这个大哥就是我爸爸,用同样的方法对待自己的女儿。在我小升初的时候,找我严肃谈话。从此我弃玩从学,推掉舞蹈班,合唱团,美术组等课外活动,考取了区重点中学,市重点高中。在爸爸眼里,家里的孩子无男女之分,都应该舍己为家。

文彦姑姑后来告诉我她很感激爸爸,是爸爸让她走上了医生的道路,还遇上了她的爱情。

 

 

没啥材料了,开始放慢节奏。不过写的都是真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