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姑姑的爱清故事4

(2010-10-20 07:13:55) 下一个
文彦对根红苗正兴趣不起来还因为同班的四眼小白脸。这家伙在校乐队吹小管儿,不怎么起眼。他爸解放前在美国人开的银行里工作,不折不扣的反动买办,随时纠出来政法了也不稀奇的过呀。一个出身反动资本家,一个出身反动买办,门当户对,文彦在他面前感觉轻松自由。他不象别人,不爱讲时事进步那些烦人的事情,但时不常送首诗弹个曲,而且在大家都不认真学习的年代,他还约文彦去图书馆。反正他身上有种文彦向往的但又说不清是什么的东西。

在小白脸长期的诗情画意糖衣炮弹好学清高的拉拢腐蚀下,文彦招架不住,终于大着胆子把他领回了家。第一次进门,我奶奶一见就面露冷色,怎么是个笑眯眼大嘴巴,还戴眼镜,面相就不善,再一打听生辰八字,简直就是灾星进门。再一问家庭出身,更是大为不满。好歹把小白脸轰走了,我奶奶教训文彦,放着好好的根红苗正不跟,找这么个反动买办家的,还面戴奸相,你想干什么?这个小白脸必须断。

到了这份上,文彦也很难抽身了,去找小白脸商量对策。先天不足后天补吧,小白脸抱着一线希望又登门。也许他确实和我奶奶是天敌,不但没成,还把我奶奶惹急了说从此不许进家门。

再说根红苗正呢,一副和小白脸一争雌雄的架势来得更勤了,我奶奶高接远迎。

一时间出现这样的景象,根红苗正来拜访,我奶奶和他促膝谈心,文彦躲另一屋生闷气。小白脸也来拜访,我奶奶不让他进门,也不让文彦出去见他,文彦只有坐在屋子里哭。

我姑姑的爱情成了触礁的船无法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