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值得骄傲的经历

(2010-10-13 05:14:55) 下一个
上中学的时候,数学老师有个习惯,回答不对问题的同学要站着,直到有同学答对了,前面的同学才能都坐下。她一般都先找几个学习不好的,让他们站着听,然后根据问题的难度,叫个肯定会做的同学答对了让前面的都坐下。其实有时候效果不错。第一,答错的同学会比较注意听,不敢走神。第二,答对的同学有种终结者的自豪感。第三,如果学习不太好的同学出乎意料答对了,也比较有戏剧性。

总之她很得意自己的风格。有一次,她问个问题,很多人站起来了,通常这个时候她都叫个尖子学生终结了事.这天她突然来了劲儿,把半个半都叫起来了,她还在一点一点试。后半她也失去耐心了,开始叫她认为能终结的学生了,可是很奇怪,谁都没有答对。她开始逗气,难道没有人会吗,非得接着叫。

渐渐地站这的,比坐着多,坐着的也都如坐针毡。不久只剩最后几个尖子学生了,她叫的顺序也能看出她心目中的排行。直到全班都站着,只剩我一个人坐着,她有些绝望地叫我,我立刻说出了答案。于是全班坐下。自此我在班里的权威也树立起来。

这也是我学生生涯最辉煌的一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琦!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这样的老师到处都有啊,我也有过一次“拯救“全班的经历,当时可自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