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家的界限远没有消灭,国际政治就是各国利益的争斗

(2009-05-22 02:53:36) 下一个
美国,日本,欧洲,哪一个不是在利用自己的国际地位去争夺别国的资源?

但是请你注意,

在美国,在日本,国家的利益等不等于国民的利益?可以说约等于

在中国,国家的利益等不等于国民的利益?这可是个复杂的问题了。

先得说什么是中国的国民,是那个坐着奔驰,经营他政府要员的爸爸给他开道的东方不败的公司人,还是那个比国人在国外多混了几年,回了国就用假洋鬼子的牌子捞取民脂民膏的人,还是那个大学毕业就失业,好不容易找个工作却总是入不敷出的月光族,还是背井离乡到大城市来卖苦力却没有保障的民工,还是那个深山沟里连学也上不起的孩子。。。

然后你可以想象,那些人里哪个有发言权,哪个可以说我的利益就是国家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就是我的利益?

我为什么不回去,我回去了不知道我在为谁服务,我在当谁的帮凶,或许我自己就成了那个犯人。

所以我选择,回国在退休以后,如果在国内做事,也只做义工或慈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