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天专职主妇

(2009-05-21 20:13:13) 下一个
早上起来,突然想:今天何不做一天专职主妇。自从妈妈走了一直工作家务两头忙。昨天儿子上塾的日子,可是发现他去晚了,心里又升起歉意。工作顾得太多,儿子都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对,今天做一天100%的妈妈和家庭主妇。想好了就给公司写了一个特别不职业的邮件,告知自己今天休息了。和儿子吃完早饭,送他到楼下,看着他沿着河边的通学路一会儿小跑,一会儿溜达地越走越远,不时地回头和我挥挥手,我也报以挥手,和让他快走的手势,直到他穿过大路,走进被一片树林挡住的小路。也许两个人的心中都有种不一样的满足感。(离题一下,我上小学的时候父亲也是这样目送我上学的。多少个早上,我背着书包,边往学校走边回头看窗户中父亲越来越小的身影)回来后打开电视,就开始了收拾屋子的艰苦工作。因为搬家后所有的东西都七零八落地摊在房间各处。平时自然没时间动一手指头,就算周末也忙于平时的家务而无暇顾及。这次,从阳台开始,进行横断式扫荡,所到之处一律旧貌换新颜。不知道晚上官官回来会不会吃惊。中午,一边看着电视里介绍的美食料理,一边把昨天的剩饭加工一下添饱肚子。好接下来要去购物和取钱了。很多想买却在周末没时间买的东西,这次可以慢慢挑来了。同时还要计划一下晚上做什么给他们两个人点惊喜。偶而完全变换角色也是很有意思和意义的事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