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中二三事

(2009-02-07 06:43:50) 下一个

不知因何而起,和儿子说起了政治.儿子突然蹦出一句:人民の、人民による、人民のための政治。让我一楞,小小年纪还懂得不少.原来他有一本日本宪法的书,包括原文和解释,并且还有和大日本帝国宪法的对照.儿子接着跟我说这句话是美国的林肯说的,也被日本作为宪法制定的基本原则,因为日本也是民主主义的国家.

回想自己小时候,对政治的无知和反感,儿子的兴趣让我感到很有趣.因为我们的对话,他又把那本宪法书拿出来读,读什么两院制度,议员选举规定等,一边读还一边发表自己的意见,制度合理不合理呀什么的.没想到这么个小人儿就开始参与政治生活了,虽然他的意见还不可能得到反映.难道民主主义真的是人类自然的天性吗?

今天劳工出去理了个发,回来时从我床前走过,眯眯糊糊睁开双眼,见面前闪动一似曾相识的人.醒来后看到正在电脑前看大片的劳工,脑袋怎么变圆了?头发怎么贴着头皮了?再转到正面,我恍然看到了如今最富盛名的欧巴马的圆脑壳.哇,太牛了,理发店与时俱进,速度惊人啊!

早上和妹妹他们skype,一直聊到中午,说告辞了我们要出去吃饭.妹夫说:你们出去吃什么好的呀?我们说去吃意大利面.向来嘴甜嘴谗的妹夫说:太让人失望了.这才意识到在地球西半边的他们对意大利面的毫无感情,估计他们的心目中一碟炒饭一碗拉面才称得上美食.不禁又一次为自己在小日本的优势沾沾自喜了一下.(这一段有烤肉嫌疑, 不喜勿念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