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PI妹妹的烦恼我知道

(2008-11-11 06:32:42) 下一个
刚才用iPhone写不了太多,现在可以上畅所欲言了。

SPI妹妹的苦恼我不是听一个姐妹唠叨过了,尤其咱们在北美的兄弟们总是扮演老婆眼里的不争气分子。曾经一个闺蜜跟俺说,老公毕业晚,虽然找到大公司的工作,可是不受重用,很郁闷。每天回家就往沙发上一坐,没完没了地看体育比赛,一看就是一晚上。周末去和朋友打牌,一打就是一天。其实这位是北大高才,直接奔美国上的博士,换了几个专业,最后这个也已经很不错了。闺蜜说她回家就唠叨劳工,让他干活学习。弄得脾气颇好的劳工急了也跟她吼几句。

这事让俺想起俺刚跟劳工结婚的时候正上学,不挣钱人家养着。不习惯,天天发奋读书,勤劳干家务(尤其劳工在家的时候哈)。劳工就劝,别学了别干了,歇会儿。俺觉得终于没有人象爸妈那样天天盯着俺了。而且不学习不干活也可以是好孩子,感受很不一样,也就觉得劳工特别疼俺。

你看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不是都受了某种既定观念的束缚,女同胞们都成了宽以律己严以待人的模范。

再举一个例子,几年前一个欧洲女同事,当初被外派来日本,带着劳工,劳工是家属身份不工作。一呆两年,回国后又来,这次劳工能找工作了,找了一个做了做不合适,又辞掉了。女同事总是给我们介绍劳工是同一个商学院毕业的,工作能力很强。他们现在回国了,听说劳工也找了个不错的工作,而女同事都升了好几级了。见到她,依然自豪地夸耀劳工。女人不是不可以养家,养家养得一样有滋有味。

例子就这么多吧,也不想多罗嗦道理。你想想当初你为什么决定和他结婚,是什么吸引了你。那个吸引你的东西还在不在。如果在,和他每天因为放长假而混乱了的作息比,哪个对你更重要。如果不在,你怎么把它失去的,怎么能捡回来才是你应该苦恼的。

曾经有个要好的朋友点醒我。她说:自己的劳工自己不疼谁疼?所以什么事宁可自己多做点。她人看着不浪漫,但是连我都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妻子。这句话把我从娇气的公主型变成快乐的家主婆型。

最后友情提醒,吵架对女人来讲可能是家常便饭,对男人来讲是烦恼之烦恼。你愿意减轻还是增加你爱的或是爱你的人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