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下国内生活的不如意

(2008-08-29 08:20:17) 下一个
就事论事,别牵扯爱国问题啊。

第一,回国的新鲜劲刚过,就产生了食欲危机,即总是过饱状态,吃什么都没兴趣。正好老妈去美国了,每天一个人不开火,总在外面吃。实在吃腻了,找小时工到家里来做,可还是不合口。原来喜欢的火锅川菜海鲜甚至小吃都不行了,最后到处找日本店,真正吃得上口的日本店就一两家,还贵的邪乎。儿子要吃拉面卡莱寿丝还有纳豆,看见日本店就挪不动腿。

原因一般饭馆,味道重,咸辣油腻,材料粗糙,调味没有深度,还有就是量大。高级一点的饭馆,在味道上真下功夫的也不多,就是讲环境和材料。还是喜欢日本的少而精。

第二,作为女性,在国内最烦恼的还是购物,尤其是衣服和化妆品。自己的化妆品全部从日本备货,就连平时用的洗涤灵,洗衣粉都是日本搬回去的。因为国内就算一线的牌子很差。如果是进口的就比日本还贵。衣服就更别提了,样子好了材料太差,材料好了做工又不行,如果都看得上了就又比日本贵了。而且要买上一件合适的衣服得逛很久。更不要说购物环境,不管商店还是小摊,产品摆放都会打消人的购买欲望。

我在北京基本不购物,因为购物体验非常糟糕。我的购物癖就是回北京给治愈的。我就是真回国也会定期到日本购物。(记忆中上海有些小店还是不错的)

第三,生活的所有地方环节充斥着矛盾和摩擦。也许你觉得我说的太玄,但是你一不小心上当受骗惹麻烦都会发生。一分钱一分货是不可能的,你必须随时交涉以使自己不成为傻瓜,各种不合理的管理方式让人的生活变得麻烦和不安。

特别理解国内提和谐社会,我想不仅是政治性的,平时生活中更需要。当时一提出这个概念我就想,日本不就是一个典型的和谐社会吗?安心信赖。

有人不理解,包括我LG,你有什么不适应的,你出国前不就生活在北京,出了几年国就事儿妈了呢?上帝呀,如果一个人从来就没洗过澡,也许觉得不洗澡也还是能忍受的,但一旦每天洗澡,突然再让他洗不了澡,他的不满感要比从没洗过澡的人高多少?除非忍受能带来超值的结果,她为什么要忍受呢?出国以后再回国就象带了副眼镜,很多问题想不看清楚都不行。

毋庸置疑中国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除了
1.以为中国做贡献为己任
2.有自己个人要达到的目的(发中国财,做中国梦什么的)
3.亲情所致
原因必须回国的,从整体生活质量和费用比(性价比)来说日本的会高一些。换句话说和日本生活的一样舒适安心,在北京要付出premium的价格,所以即使拿日本工资回中国生活也不如日本舒适。

参考,我在北京时一个人每月花费是6000元人民币,不包括住房,孩子学费,手机费,包括养一辆小破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