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协和美女教授的美容经

(2008-08-01 07:17:29) 下一个

俺回北京以后,因为觉得皮肤干燥就经常跑美容院。但是到了春天,脸上还是长了癣(一小块粗糙)赶紧去合同的香港医院看皮肤科,出来的是一位协和的美女教授。

教授体态微胖,圆脸大眼,皮肤白嫩,红唇皓齿让我不禁想起杨贵妃,也许因为皮肤好掩盖了部分岁月,看起来30多岁的样子。

教授熟练地看了我的患处,然后从容地说,你这是干燥造成的,给你开点药涂一下就好了。你是不是经常做美容?我有点像被算命的说中那种感觉,只好承认。但赶紧解释我去的美容院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据说也是名人演员们出没的地方,质量应该是有保障的,不会给俺用含铅含激素的化妆品,而且通常1个月一次,应该算不多不少。

美女教授说:我相信你不会去那些不好的美容院。我不是破坏美容院的生意,但是不管什么美容院,把产品疗效说得再怎么好,无非就是清洗和保湿。

先说清洗,因为美容院一般都用去角质的洁肤霜,刚洗完看起来皮肤鲜嫩,但是皮肤越越薄。皮肤薄了就容易出现干燥敏感等症状,你的癣可能就是这样造成的。

再说保湿,皮肤是由表皮和真皮组成。表皮是一层很细密的结构,可以把真皮和外界基本隔绝,所以再强大的保湿产品也只能是在表皮,而且很快就会挥发掉,没有什么深层保湿是真的。唯一可能把皮肤与外界隔离的实际上是油脂,所以油性面霜是最好的保湿品。

以前我对脸部清洁很重视,总怕洗不干净。美女教授说,皮肤的表面很致密,也不容易堆积赃物,所以其实皮肤没什么可洗的,洗面奶要用没刺激性的,而且只在晚上使用一次就可以了。角质层在脱落之前可以起到保护作用,不用特意除去。

面霜不要涂作用多的,也不需要很多种,只要者哩膏上面加面霜就可以。防皱什么的只是心理安慰。

美女教授最后说其实人的皮肤健康是最重要的,而皮肤本身比我们想象的要更有适应性,尽量顺其自然,不给过多刺激皮肤才会适应性强,从而健康美丽。

美女教授的一席话让俺深深敬佩,给俺指出了一条省钱而健康的道路。俺不惜血本在他们医院买了一个300多元的洗面奶,后来发现是一美国婴儿用品,每晚使用,早上就是凉水一过。

不知道这种返璞归真适不适合你。

P.S.俺的个人经验还有,洗脸要先温后凉,保持皮肤弹性。不能晒,也不要经常化妆(粉底什么的都很伤皮肤),最好不经常换化妆品(skin 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To zaizai
谢谢留言,常来玩。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个先!你不找皮肤的麻烦,他也不会找你的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