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看了一遍如果爱

(2008-07-11 19:59:39) 下一个
它是那么轻微地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的那个最柔软的地方,无论是金城武对每年等待的叙述,还是张学友从天上坠地时的那一决断的牺牲,都何不是现实中发生过和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果我是周迅,我该如何?

如果,如果真的爱了,一切是否还会发生
如果,如果真的爱了,一切是否就会改变
如果,如果真的爱了,是否就会忘记
如果,如果真的爱了,是否不用抉择

如果让我们的生活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如果还能重新来过,我是否还选同样的路

问了自己无数次如果,但生活就是那样,没有如果

----------------------------------------------------------------------------

何止爱,生活都是如果,你怎么可以确定在过去的一切曾经发生的都是你想的那样。那些烦恼痛苦不平愤怒都是真的存在过吗?那些心疼怜爱想念渴望都是真正发生过的吗?

一个没有什么事的早上,坐在饭店房间的桌前,看着海湾里缓缓移动的游船,远处巍然屹立的楼群,过去的发生的事情都是那么模糊,只有这幅情景是真实确定的。等时间过去这些也将可能或者不可能地留在唯一的我的记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