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日记

(2008-05-31 08:03:55) 下一个
最近心情不好,郁闷,老想哭,也说不清是委屈还是自责,没心思正经做事,好像总生活在虚幻的世界里。今天偶尔看新浪的心理干预专题,终于明白原来是患了“地震心理症”,虽然应该是非常轻微的。那天梦见回北京地又震了,自己搬着桌子到街上去躲,怎么也找不到爱人的电话,直到他从远远的地方走过来。结果当天下午青川又震了个6级。我和那里连着吗?

我没有任何直接的亲戚朋友在四川,甚至连熟人里也没有哪个离四川近的。我也没去过四川,虽然一直很想去。四川对我来说是中学时一口呛出眼泪的担担面,是百吃不厌的水煮鱼,是大学数学老师的乡音。。。

从在办公室被同事提醒地震的发生,到在北京几天几夜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在北京时情况还不明朗),到回日本后每早查看伤亡数字,每晚阅读各种网上新闻,和妈妈一起边看边哭,到和LG一起商量如何捐款,到和朋友聊天,聊得从悲愤到气质高昂。。。

生活在继续,繁忙的工作和操心的家事,所以直到花粉症转鼻炎总也好不起来,直到突发急病半夜跑到医院,一直觉得就是生活压力,和地震无关,因为那时时牵动我心的是千里之外的事情。而今天明白了原来只要是中国人,无论在哪里,就和中国(不管它代表的是政府,还是人民,还是某个地方,抑或是概念,血缘)就不可分割地连在一起,远在天边近在咫尺。

看到一个报道说日本求援队回来后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心理。我想我也该调整自己的心理,准备更好的心绪做些长期的打算。

在新浪登出孤儿领养募集的时候,我没有什么犹豫就应募了,希望栏里填了希望领养一个女孩。本来一直想再要一个女孩,不管她是哪里来的,都把自己的一生和她的一生连在一起,给她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应募的人很多,也许我并无运气如愿以偿,但还是想象了许多如何能把她抚养成人,让被地震改变的我们能相交,相融,一生。

如果不能亲自抚养一个孩子,也希望能通过一定方式长期地从经济上支援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伴随他们成长。


于5月26日 病愈上班后一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