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墅里的幸福生活

(2008-02-28 08:01:14) 下一个
装修还未达到理想的状态,就迫不及待地部分地搬进了小区,过上了梦寐以求怯怯生生的别墅生活。

虽然过去的房子也是离地不远的2层,可这次是真的接了地气。且不说,进了自家草坪没几个台阶就进了自家的屋子,就说地下室的妙处就太多了。发现利用率最高的就是地下室了,还没搬进来的时候就每周末和儿子来打乒乓球,加上一个朋友也因为有过一次亲身体验后就念念不忘地老在电话约着来我家打乒乓球。

第一次请Yoga老师来家里教课,在地下室的健身房里,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周六的早上呼吸伸展着身体,尝试着辛苦锻炼后的舒畅和轻松。老师说地下室接地气,练瑜珈比在写字楼里的俱乐部要好。本来是实验一次的,没想到几个朋友不容分说,把下次的上课时间就给定了。儿子在课前课后张罗着把他“经营”的酒吧里的饮料食品“卖”给大家。

一层的厅还没有摆什么家具,显得空旷。在炎热的中午儿子喊着要打羽毛球的时候就临时当了场地。虽然打得拘谨总算不用到外面受酷暑之煎熬了。

最有乐趣的是在开放式的厨房里做饭。乘着周末,包了一顿饺子,妈妈,我和儿子三代人围着岛台你擀我包,忙成一团。包完了直接就在旁边的灶上又炉又煮,不一会儿两种做法的京味饺子就出锅了。餐厅的三个细长的窗户吹来阵阵凉爽的风,加上些凉拌小菜,把夏天的烦躁赶得远远的。

刷碗本来是我最厌恶的家务,可是面对着一堆的杯盘狼籍,我并没有把它们送入洗碗机,因为我特别享受站在水池前一边洗碗一边透过眼前的窗户观赏院子里的景色。虽然现在只有草坪和路边刚刚支起来的嫩树,可我的脑海里满是将来枝叶茂盛繁花似锦的情景,还有我会边洗菜边对院子里的老公喊把那个西红柿摘下来,还有那棵茄子。。。

在天窗下泡澡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因为天气总是阴阴的,没有看到繁星闪烁的浪漫夜空,但稀稀拉拉的星星被不时飞过的飞机点缀得还算亮丽。这时时呼啸而过的飞行物倒给烦闷的天空带来了别样的风情。将斜窗打开一个缝隙就会有细微的小风带走池里蒸腾出来的热气。我想要是在严冬,打开天窗泡个露天温泉也许会更有味道。

儿子对新家的挖掘不但是大胆地设计了自己的房间,使其领地充满了让人难以理解的个性,同时还在不断推出新的游戏。比如今天做我给他东拼西凑的一些期末练习题。每做完一次的交卷都是通过从二层的小窗户(在挑空的一側屋开的两个窗户)丢下来,让我在一层接受。因为这样有趣的交卷方式,他比平时多做了好几张篇子,还破天荒地写了一篇作文。我们还在他的高架床里外进行结帐的游戏。我想他还会被激发出更多的想象。

妈妈和我就没有那么惬意了。搬过来后我们成了真正的房奴,甘心情愿地,勤勤恳恳地伺候它。我们一遍一遍地清扫擦拭布置。我们每天几乎是一睁眼就开始到累得不行困得睁不开眼了还没有干完。经常是昨天擦过的地方今天又同样的脏,可是我们还是毫无怨言地继续干继续伺候它。当然擦干净的一瞬间成就感还满强的,脚踏在光滑微凉的地板上有些许油油腻腻的亲密感。

有件事说了请不要笑话我。我上卫生间的时候如果不是很急,会考虑去哪个,是那个有着宝石蓝墙面树叶花灯的呢,还是那个充斥着温馨的浅蓝乳白色调的呢,还是那个有个迷你足浴Conner(角)的呢,还是那个宽敞的有着长长的镜子和梳妆台的呢?

睡觉的话,前半夜基本上是在地下室的影视厅,因为凉快隔音可以尽情地看碟看到睡过去。后半夜就会回到三层享受那个横竖随便躺的大床。

说起睡觉,最大的烦恼就是蚊子。虽然我早有防备,每个房间都备了液体的驱蚊器,还是在第一天夜里惨痛地被蚊子饱餐。就连有睡着了雷打不动美名的妈妈也在半夜悲惨地坐在床上发呆,被蚊子叮得睡不着觉。

第二天我们充分武装了自己。买了驱蚊的喷雾剂,不分青红皂白,每个房间都喷上十几到几十下,然后关门熏着,半小时后再开窗帘通风。最后洗完澡再涂上驱蚊花露水。这样安度了几个晚上。

到目前为止飞机和小区施工的噪声都未影响我们的睡眠。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我们把它们也当成了别墅风景的一部分。

我们激动着,我们劳累着,我们幸福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