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发一个酸的,娱乐一下

(2008-02-18 06:10:22) 下一个
工作中的二三事

怪事

同事1 女同事送给我一件衣服,说是她买了穿不上,觉得我能穿。如果我不愿意要扔了就好了。有点为难,可还是收了。第二天穿了一天,还遭到夸奖,然后就不敢再穿了。这在日本是很少见的吧,不安地问。(在日本工作10年了,有不少关系不错的女同事,接受东西还是第一次)

同事2 男同事不安分的眼光也见过,俺都假装没看见,躲过去算。等人家知道我顾家顾孩子也就渐渐疏远了。这次这个家伙,明明知道我的情况,而且自己也有家有室的,却总是很奇怪的样子(比如跟你说话的时候挤眉弄眼,做各种奇怪的姿势,每次我都得到一边吐一会儿)。虽然没有什么实质的过分举动,但老这么着是不是也叫性骚扰呀。在日本这么多年,大家还都比较职业,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好好地教训他一下。


温暖了一小下

今天一上班,就开始分发出差回来的同事们的偶眯押挨(土产礼物),多是俺不爱吃的巧克力(顺便问一下,不爱吃巧克力很奇怪吗?大家怎么都觉得我是怪物)。正无聊中,小秘书拿来一盒CLINIQUE的唇膏(三支一盒的)让我挑一支,原来是一个同事给每位女生都送一支。虽然平时对那个同事也不是很看得上,但是心里还是温暖了一小下(人就是这么喜欢小恩小惠吗?)。问了别的女同事,要不要有什么回赠的表示,她说没必要,以前部长也曾经送所有女生小化妆品,气乐(轻松)地接受就好了。啊,原来这个部门有传统呀。不管是不是被当了花瓶,唇膏先受用了。等俺以后有机会出差也给他们买(就是他们人口众多呀,每人送个饭店的刮胡刀?小气死了地想)。

还有呢,以为2月14号不用表示什么(以前也没送过),结果一个女生说她们送了本组的和部长,这些会来事的女人们呐。不过觉得这个部门还是比看起来有些人情味。不错不错。


回忆

刚在日本工作的时候,一次短期滞在出差,到当地日本同事家帕提,因为就一个女的,只好和欧库桑们聚到了一起。大家开始互相夸奖一翻,然后一位年长一些的欧库桑突然说:咱们的老公和这样的女同事在一起工作咱们可真不放心呀。我傻乎乎地也没往心里去。接下来聊到俺有家有孩子。这下可好,这位欧库桑话匣子打开,言传身教,女人应该以家庭和孩子为重,“你看我留过学,可是为了家我还是当家庭主妇了”,一幅我多么不守妇道的样子。可惜我当时日语不好,没有办法据理力争。最后另一个欧库桑都觉得不合适了,补充说你别光听她瞎说,她是自己不甘心呢。

当时只当是小插曲,因为公司里面都是把我当男的用的,也挺注重培养的。现在回想起来,日本可能对女性来讲,工作环境确实不太好。到目前为止我只是比较幸运,小环境还不错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