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不结婚的男男们

(2007-12-14 06:12:25) 下一个

和其他社会一样,日本不结婚的男男们也是剩两头:太差的和太挑的。

太差的就不说了,一个老同志单身了很多年,甚至不明原因地有些精神恍惚,在数年后又见到我的时候极为委屈地说:我终于结婚了。我赶紧祝贺。没想到他接着说:可是我最近又离婚了。天呐,和这样的人生活该是多么可怕呀。

说说一个我的同桌(座位在我边上,又做一个项目,跟学校里的同桌关系差不多近),关西人,有性格,人长得不错,是日本人中比较少见的大眼睛高鼻子,而且还特别讲究穿着,总是不自觉地搔手弄发(日本大部分时髦男女的共性)。大家总拿他单身开玩笑,说他每周去合婚,他就老没正行似的不置可否。他因为毕业后一直在外企干,英语好,收入也很不错,属于住都内高级满雄,讲究名牌的钻石王老五吧。虽说也是奔4张的人了,看样子也就3张出头(我们互报岁数的时候都吓了一跳,他也没想到我儿子都打酱油了),可还是玩心不散,据说最近还玩出个小10几岁的女朋友。他已经离开公司另奔高就了,才听说他在公司原来也有许多粉丝。

另一位老大男(难),岁数和刚才那位不相上下,也是喝酒必被揪出来讨论结婚问题的主。次人智商情商都很高,虽然英语不怎么样,也没看出做了什么大事,可是不管哪种人当权,他都一个劲地坐飞机往上升,原来和我一起考课长,人家现在已经进入部长级别了。人员好得不得了,反正看起来就是个好同事,好领导,好朋友,好男人。据说已经到了结婚的节骨眼儿,不知哪一方逃了,结果受了重创。记得第一次见面就和我相谈:象我这样的人,也算事业有成的,很想结婚生子,给所爱的人幸福和保护。为什么就没有机会呢?沧桑得让人同情,心切得让人感动。我狠不能当时就给他介绍一个。可是据说他其实特别挑剔,给他介绍什么样的都不满意,可能还是旧伤未平吧。

其实我看真正结婚的男男们也未必幸福。尤其是生了孩子买了房子,都很拘谨的样子。中午吃着愛妻便当,计算着这个月还有没有钱去喝酒。还要从早到晚地加班以完成收入定额。而这些单身的家伙工作得轻松潇洒,挥霍得令人发指。而且什么长期出差呀,单身赴任呀,这种好事人家拔腿就走。

不知道这不结婚的男男女女怎么走下去。这一辈子谁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