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不结婚的女女们

(2007-12-13 07:24:12) 下一个
记得以前身边也有些许未婚离婚女女们。她们或者年纪还轻,或者长得太对不起社会。当然大家共同的呼声都是快找劳工结婚离职。

近些年,行单影孤的女女们忽地一下多起来,还都是些看起来满优良的。

就说俺的一个同期(同时入社的),刚来公司的时候还是个青春少女,这一晃7年了还单着呢。在公司里也算是美女一个,干活也是得心应手。前些天一起去喝酒,红着脸感叹:哎,我什么也没有。说的还是没劳工没家。

同组的一位资深未婚女,人可以用大家闺秀来称。说不上完美,在我也是女人的楷模。外表永远是一丝不乱的儒雅打扮,不声张但是精致到位,得体大方(那肯定不是一两天修炼的)。内心也同样成熟稳健。每每做出的东西让我惊讶,一看就功底深厚。据说在家里还钻研独门料理,有一次竟然跟我聊芝麻糊怎么从芝麻做起,让我哑口无言,愧为中国人。她对品位的追求也已经上升到了嗅觉,不得不让人佩服。就是这样一位全方位理想媳妇,不知何等原因,还是独守空房,让人惋惜。可是人家自己不慌不忙,一如既往追求个人的完美与品质。她给我看她最近读的书,竟然是“论语”,还记得笔记,我顿时无语。

再说说公司里那些美女翻译。她们个个都是鬼精灵,游弋在老外和鬼子之间,不但是组里交流的主将,还起到文化感情润滑剂的作用。她们不但有能力而且敬业程度可以说超过正社员。有很多时候看到几个女翻译加班到最晚,我们不得不感慨她们才是公司真正的运营者。她们出入最重要的会议,最高级别的宴请,最豪华的饭店。她们穿得象模特,工资象高级白领。从她们身上我看到日本女女们的巨大潜力。可是她们单身!可能她们也只能单身。

最近看了一个分析报告,说日本的女性的主要结婚年龄段从5年前的27-32岁上升29-35岁,提高了5岁。可就是这样,我看到的优良女女们还是在坐失乾坤,毫无紧迫感,有些可能还享受其中。

同个报道的另一个观点却很受我注意:如果日本女性的工作的比例能达到美国的水平,日本GDP还能提高1.2-1.5个百分点。天呐,日本藏着这么肥沃的资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迷失东瀛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就是这些人不找劳工,搞得俺男同胞也找不到劳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