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年终总结

(2007-12-12 07:01:32) 下一个
大家都开始年终总结了。看来是到年末,虽然在我新起点好象才刚刚开始。

概括;2007年是拨乱反正的一年。

先不追究回国的对错与得失,只看今年的大活动。

1 搬家4次,包括从中国搬日本
2 和妹妹一家短暂团聚
3 和妈妈团聚==》分离==》团聚
4 上班族==》家庭主妇==》上班族
5 日本买房

生活象是分成一段一段的,这幕完了换下一幕,象翻牌一样,啪地过去,连回想留恋的余地都没有。

值得骄傲的地方:空缺
今年做了很多事。但是这件事做得很漂亮的没有。总的来说做了些好坏未明的重大决定,然后按计划行事,顶多就算个顺利。

值得反省的地方:忘了大宝(我唯一的外甥,妹妹的儿子)的周岁生日
本来是个周日,一直记得,可正好有个老同学从中国来,和人家去喝酒都忘了打电话。其实我爱他如己出,怎么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美好的时刻:太多了

当在机场见到一年未谋面的妹妹夫妇和初次见面的大宝时。。。

当劳工回来接我们,全家一起住在楼上楼下,前院后院的新家的时候。。。

当周日的早上和朋友做完瑜加在阳光明媚中喝茶聊天的时候。。。

当我们一家三口大包小包回到日本的小家,终于松了口气的时候。。。

当我们去看新房,想着将来面朝公园背对大河的迷你小家的时候。。。

当我们从1LDK换到3LDK,我用百元商品布置新居的时候。。。

当我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终于看到服务人员推着轮椅把满面笑容的妈妈送出来的时候。。。

当儿子连滚带爬好不容易上了私塾,第一次考试竟然全班数学第一的时候。。。

当吃了一顿美餐,做了一桌美味,看了一本新书,听了一首老歌,和朋友网聊了一顿天,买了一堆便宜货,偷看了LG的工资单,等等的时候。。。

不满意的地方:几件

1 结婚纪念竟然忘了,被LG提醒都没想起来。毕竟分居了两年,印象不深了。坚持了十年的结婚DATE就这样泡汤了。(俺是不是老年痴呆了。重要的日子老忘)

2 LG莫名其妙地给我买了个礼物:iPod shuffle(象个小夹子那种)。然后自从打开那天就据为己有,说是学英语。最近我偷听了一次,都是些没品位的歌曲,虽然中间也夹杂一点英语,简直就是点缀。正要据理力争,他说要给俺买个touch.其用心可谓路人皆知。

3 总的来说今年和家人聚少离多。儿子原先是寄宿学校,每周才回来一次。劳工出差特别多。妈妈也才来日本不久。希望明年大家能紧紧地围绕在家的周围。妹妹也能至少每年见一次。

如果说我是篮子,今年的事情是苹果,那么我是收获了好几蓝子,够我享用好几年的。

这是垮在中日两国的一年,如果做以比较的话,中国是个让人激动的地方,但是不平和。日本是个不能令人激动的地方,但是很安稳。我的脑筋在中国随时处在惊醒警惕的状态,红灯时时亮,在日本基本归零,毫无外界刺激。以我脑筋的承受能力,我选择了后者,并把以前的东西都反正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