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坛子里的日子怎么过

(2007-11-16 06:00:48) 下一个
俺新来日坛不久,觉得这里挺安逸。在其他坛子里也晃过,但有些不是成了几个人的天地,就是大家糊乱灌水,弄得好贴一闪而过,根本形不成讨论的局面。还有些坛子就是大打出手。

日坛不这样,有生活,有情趣,有工作,有实用,也有牢骚,有怨天尤人,还有几位把生活秀得很美很酷的♂♀。我喜欢这种风格,所以决定在这里暂留一阵。

前几天隐隐地发现这里好象也有股暗流,没想这几天还闹得挺厉害。于是我就想大家到坛子上来到底是为什么?要知道这里也占去了咱们大量的时间,人生宝贵的一部分。这些时间可以看电视,玩游戏,和朋友聊天,逛街。。。但是大家还是在这里了,甚至不管干了什么想了什么还都迫不及待,毫无保留,不厌其烦地敲成文字,贴到这里。

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表达自己。有时侯是小小地显配一下,更多的是发表自己的想法。而BBS的诱人之处就是你的表达立刻可以得到别人的反应。当然可能是赞许也可能是批驳。因为人的认识和看问题的角度都和他/她的经历有关。

我认为BBS其实就是你想法的实验场。当你抛出一个想法,观点,就是在试探它是有人气,还是太激进,太落后。。。通过大家的反应你放弃或者确信自己的想法。当然有时候意想不到的反应还能促使你更多的思考。比如我说保护劳动者权益的时候,以为理所当然地大家都赞同。但是反对的呼声也很高,这就让我思考了很多,也理清了自己的思路(感谢啦啦同学帮我整理成文字)。

每每看到些人过于针锋相对,甚至有伤大雅就觉得很不值。他们把来BBS的本意推向了反面,把坛子变成了无意的和无趣的。其实我们谁也不认识谁,往日无怨近日无仇,来了就是为了消遣,话不投机走人也是自由,何必在这里撕破脸皮,解怨诉气呢?这是虚拟的世界,你们仇再大还能把彼此怎么样?况且就算能气到对方,结果也是双输。我们可不可以更关注自身,而不是老盯着别人,意测别人的好坏。

这里引用“赢在中国”主持人的一句经典的点评:强势的人应该有更开放的心态,否则通向灭亡的道路上会比别人走得更快。

关于删贴,一点个人想法,不对的话接受大家批评。贴被删了,心理自然很不舒服,不服。但是冷静想想是不是自己偏激了,说了过头的话。虽然言论自由(也是指所表达的思想的自由,形式不对也不可以无限制表达的。“色戒”不是也限级放映吗?),但是为了坛子更好,我们不是也都应该遵守最基本的责任底线吗?其实我觉得有些贴子不删,大家也不会去应喝那种表达方式,反而对发贴人产生副面的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讲,删了贴是给发贴人了一定的保护。当然我知道更想保护的还是来坛里逛的各位。

祝各位在坛子里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