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祝贺你比我高,同时也善意地提醒下

(2007-11-15 04:49:29) 下一个
看来你很兴奋呀。和俺当时回国时的心情一样。咱在国外飘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回去“报效祖国”(把觉悟说高点儿)了,其实从个人前途上也觉得回国是正途,在日本能混出什么呀。

不过俺还是过高地估计了形式,结果热脸蛋贴上了凉屁股,人家根本不稀罕你报效:你来了,甭想看什么不合理就改造,要改造就改造你自己吧。我儿子曾经哭着对我说:妈妈,中国就这样,你就不能别跟他们吵吗?他才小学3年级就比我懂事呀。从那以后俺就逆来顺受了。

能说话互相明白的人不多。人家都谈怎么发财搞婚外恋什么的,别象刚进城的土老冒,弄不懂还老愤愤然的,让人家取笑。

工作中别太认真,多给自己留着点儿后路,别象俺一样被别人卖了还替人家数钞票。也千万别觉得拿钱不卖力气干活就不好意思,要矜持点,你不高兴我还不愿意干呢。那样人才觉得你牛。

不过你也别害怕,也就半年吧就能自如多了(也许我适应能力差,你肯定比我高)。

回国就对自己好点儿,吃香的喝辣的就别客气了,酒吧歌厅的也去逛逛,逛累了,按摩美容的也享受享受,就一个字,忒便宜了。

要是有时间也文化一下,去小剧场看看先锋剧,看不明白也跟着小资一下。实在不行就去看看正剧,别觉得不如老艺术家们表演得淋漓尽致,能看见活人在台上动唤就够知足了。

不得不用的话就对小时工好点,干1个半小时给2小时的钱,时不常地给点东西或者多给点活干。人家出门在外,还要养家户口挺不容易的。

出门打的别太挑剔,开得猛点儿或者绕点儿道你得理解。人家奔一天命还不到你挣的零头。讲服务也得先吃饱饭呀。先生存后发展嘛。

你要是去上海的话,请关注一个叫心灵花园的电视节目,一个幽雅的女心理学家提咱老百姓解释想不通想不开的问题。心情不好的时候一看这节目,立刻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就那句话:幸福都是一样的,不幸却各有各的不幸。

我们能做的就是感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