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又陷入了这种可笑的境地

(2007-11-09 05:55:08) 下一个
因为没有时间(要是还没上班就好了),所以写不出我的全部经历和想法。但是这几天的讨论,让我陷入思考。原来自己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其他人会有不同想法。

所以虽然我今天早上激动之时写了A4的满满两篇,还是决定先不发贴了。和大家分享我以前和一个朋友的讨论,让我觉得和这几天是那么相象,让我无言。

我说我退了休,一定去中国的山区,做志愿者,教那些没钱上学的孩子们。
朋友:你教他们什么?
我:教他们知识,教他们懂的更多
朋友:懂得更多有什么用
我:让他们有能力,到外面的世界
朋友:为什么要到外面的世界
我:他们能知道和有能力得到更美好的东西
朋友:你怎么肯定外面的世界有更美好的东西
我:他们知道的更多有更多的本事,就能选择更多
朋友:选择更多就幸福吗?你幸福吗
我:

我们在这个纷乱的世界,你争我抢,一定就比那些在深山里,吃着上天赐给的食物,过着简单生活的人幸福吗?我去把那些无知天真的孩子教育成世俗的有野心的孩子是对他们好吗?

曾几何时,看NESCAFE的广告OPEN YOUR EYES,激动地想去普及文明。但是自从英国人带着枪把一个个土著民族消灭的时候,人类倒底是文明了还是倒退了?当这个世界物欲横流的时候,真正的幸福在哪里?

不过我还是固执地想,有一天我要去,我不是去改变,不是去拯救,是去帮助,是去还债,如果他们需要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007 回复 悄悄话 哈,非常高兴,发现一个和我有同样想法的人. 总是想,如果有一天,自己可以回老家去建一所学校,自己做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