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1)

(2018-04-07 14:37:17) 下一个

方越洋抬头看看李科,不说话,冷冷地低下头,继续看书。

“唉,这位同学,跟你说话呢,怎么不回答呀?”李科继续扯着怪调,“林少不是你男朋友吗?哪儿去了?”

洋洋微微皱起眉,看他一眼,“这位同学,请问你是谁?”

“本人姓李名科,政法学院的,和你所谓的男朋友林少峰是同学,方越洋,据说你前两天跑到我们院里去哭着喊着说林少峰是你男朋友,我们那些鼠目寸光的院领导居然还信了你,好,那我现在请问,你和林少峰感情既然那么好,他哪儿去了?良辰美景,怎么不跟你在一起?”

洋洋的右手在书页上默默地握成一个拳头,又慢慢地松开。

“第一,林少峰是我男朋友;第二,他在准备考英语四级,我不想打扰他,”洋洋淡淡地说,“你对别人的私事,总这么热心吗?”

沉默两秒后,“啪”,“啪”两下,李科拍了拍巴掌,引来周围同学侧目,“贤惠,懂事儿,感人,林少有这么好的女朋友,真心佩服!”

洋洋抬头又冷冷地看他一眼,伸手合上“印度之行”,开始往书包里放,“李科同学,你要是想上自习,我这个座位可以让给你。”

“唉,别,”李科索性耍起无赖,“有一点我不太明白,你不是外语系的吗?林少既然要考英语四级,你怎么不帮帮他复习呢?”

洋洋感到忍无可忍,“这-----和你有关系吗?”

“有关系啊,我是政法学院的,我们政法学院这次参加大学四级考,目标可是百分之一百优秀,据我所知,这个变态的军令状可就是林少峰他爸亲自给立的!”

就在这时,“啪”一声,一个书包放在了洋洋位子对面座位的桌上,“古诗云,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一个男生的声音,有点拉腔拉调,“然而,没有朝朝暮暮,何来长长久久呢?洋洋,你说对吧?”

洋洋抬头,正撞上林少峰浓眉下一双炯炯有神,似笑非笑的眼睛,言语间,飞快地对她眨了眨眼。

如同以往每一次遇见林少峰,他那种玩世不恭的神态让她习惯性地想皱眉。然而,此时此刻,在李科面前突然看见他,她的心底骤然一阵暖意。

“哟,科少,也在啊?”林少峰在洋洋对面的座位上坐下,打开书包,开始一本本往外面拿书,清一色的四级英语参考书,一面像是自言自语,“是啊,这次四级考,我们政法学院的目标是百分之一百优秀,没错,这个变态的军令状就是我那个不肖爹给立的,我林少峰谨代表我家不肖爹向政法学院和管理学院所有参加这次四级考而不得不死命争取得优秀的同学,包括我自己,献上诚挚的歉意......”他斜眼看看李科,“不过科少,我的歉意用不着给你吧?凭你英语常年也就几十分的水平,一时半会轮不到你去考四级吧?”

李科被他这么一说,表情有些讪讪的。

林少峰看看李科的脸色,微微一笑,从书包夹层里取出一个牛皮纸袋,递给洋洋,“知道我为什么来晚了吗?打开看看。”

洋洋将信将疑地打开牛皮纸袋,里面是两个茶叶蛋。

“我去买---这个了,”林少峰郑重地点点头,拿过纸袋,伸手去里面掏出那两个茶叶蛋,“这两个蛋,看着很寻常,是吧?其实不-同-寻-常,你仔细看,”他一手拿一个茶叶蛋比划着,“这个蛋,和这个蛋,大小,颜色,花纹,以肉眼判断,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对吧?洋洋,你知道,在这么大...”他比划着,“这么大,一锅茶叶蛋里,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了多久,才找到这么两个,一模一样的茶叶蛋吗?整整......半个小时!”

“我知道你会问,你吃饱了撑着花半个小时去挑两个一模一样的茶叶蛋,干嘛?”林少峰扬起眉毛,“问得好,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我买两个茶叶蛋,一个大,一个小,那么,以我们俩的感情,你一定会千方百计把那个大的让给我吃,而我呢,会千方百计地把那个大的让个你吃,最终,无论谁吃了那个大的,都会于心不安,与其那样,不如我先多费点心,买两个一模一样的,洋洋,你说对吧?”他很认真地望着方越洋,看她没反应,又重新问一句,“对不对?”

“.......对。”方越洋好一会,终于回答。

“对就好!”林少峰轻轻一拍桌子,“那洋洋,我们就把这两个长得心有灵犀的茶叶蛋给吃了吧,”转头看看李科,“科少,真不好意思,没买你的,你要想吃,自己去红灯区买吧,五毛钱一个!”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