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35)

(2018-04-29 15:36:04) 下一个
黄昏的校园浸入淡淡的雾霭。5号楼218宿舍里,气氛比平日凝重很多。
“他们连你老乡的情况都要问啊?”梁晓曦很惊讶。
翠萍点点头,她的脸红红的,眼泡微肿,还有哭过的痕迹。
“这简直就是审问嘛……天哪,下一个,该轮到我了吧?说不定连乔哲伟上次送我们的八宝粥零食也要交代,”梁晓曦吐吐舌头,“他们还说什么?”
翠萍把方才在辅导员办公室的经历大致说了一下,“最后他们问我,钱为什么不放银行,我……我就告诉他们,我妈一直都是这么干的,我也就跟着这么干……”她到底没有说出自己在王科长和徐老师面前泪流满面的情景。
“啊,学校还有这么变态的规定?”容儿大睁着双眼,“老师和学生之间赠送礼物,必须两百块以下,否则就要怀疑师生恋?唉哟,两百块钱够买什么呀?”她皱起眉头,“不是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吗,我要是给我爸买个礼物两百块,还不如不买呢,唉,去问问他们,你们给自己老爸买东西,两百封顶吗?还有,哦,必须两百块一下,那意思就是,一百九十九块就可以,两百零一块就不行,一百九十九和两百零一,有什么区别呢?简直莫名其妙嘛!”
这时,有人急急地敲门。门刚打开,容儿她妈那一头波浪卷发夹着尖细的嗓音就直直地冲了进来,身后跟着笑容讨好的保姆和司机,手里都大包小包地拎着东西。
“唉哟,容容啊,吓死我了,你有没有什么事啊?!”容儿的妈满脸严肃,表情夸张,几乎就是琼瑶片里走出来的四姨太,一手拉着容儿,一手捂着自己心口,“我把你爸恨恨骂了一顿,早就叫他在这里买房子的,拖拖拉拉,说什么要受锻炼,让你住这种脏得要命的学生宿舍,条件差,吃不好,睡不好,还有小偷强盗,唉哟,你们这个学校,不是什么211吗,怎么搞的啦,这个样子-----”
宿舍里的几个女孩面面相觑。

“妈,你跑来干嘛啦?”容儿一半惊讶一半撒娇,“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就是丢了点钱,别的什么事都没有,”她瞪一眼,“你们这么小题大作干什么!”
保姆阿姨把手里的几个饭盒和保温瓶放在桌上,陪着笑脸,“小姐啊,太太接到你的电话都要急哭了,连妆都来不及化就要我们马上准备好过来,怎么叫小题大作呢?”
“这不就是小题大作吗?”容儿嘟起嘴。
“喔哟,‘就是丢了点钱’,你知道现在的人为了钱,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容儿的妈毫不罢休,满脸警示,“你爸厂里女工宿舍前一阵也总有人丢东西,开始就是小东西,牙膏,洗头膏,护肤品,也不大放心上,后来慢慢的,首饰,手表,存折,三天两头有人丢,弄得一帮女工都没心思工作了。仔细一查,你猜怎么样,”她一拧眉毛,“是一个平时看着很老实的外来妹,想赚钱,去做什么化妆品传销,又不会做,赔了钱,就开始毛手毛脚,前后十几个本地女工为此跳槽了,你爸爸一批货的工期都险些误了,一颗老鼠屎坏一锅粥,那些外来妹表面看着老实,背地里一肚子坏水!所以容容啊,人心隔肚皮,而且这种事情,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唉-----”容儿的妈说起吐槽事难免来劲,“算了算了,回去我叫你爸马上给你在学校旁边租个房子,让阿姨来陪你!”
“啊…....”被保姆阿姨全天候监视的前景让容儿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丝毫没有留意到宿舍里其他同学的脸色变化。翠萍脸色苍白,嘴唇发青,晓曦满脸尴尬,只有洋洋还神态自若。
“阿姨。”洋洋的声音,很沉静。
容儿的妈没意识到是在叫她。
“这位太太。”洋洋提高一点声音,声调里带着讽刺。
容儿的妈回过头来。
“叫阿姨您听不懂,叫太太就明白了,现在是……民国几年啊?”洋洋微微一笑。
容儿的妈愣愣地看着她。
“您刚才说,要马上为黄容在外面租房子,估计……什么时候能租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