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19)

(2018-04-04 18:48:09) 下一个

随着徐老师这一番大义凌然,容儿的表情越来越严肃,全然没了方才脸上那份嘻哈,她认真地看着徐老师,仿佛在细细体味他的每一句话,那份郑重让徐老师都有些惊诧了。

“黄容同学,这个......你...听明白了吗?”

容儿抿起嘴,想想,果断地点点头。

“那......就好,”徐老师反而将信将疑,“听明白了,这件事,就这样吧。以后,下不为例!”

“等等,徐老师,这件事这么处理,郭进会怎么样呢?”

“这个,”徐老师迟疑一下,“郭进同学,鉴于他是...班长,平时思想水平,行为表现也都很好,系里初步的想法是...写个书面检讨,再...向...数学系丘老师及其夫人当面致歉,应该...差不多了。”

容儿扬起眉毛,点点头,“那郭进这么做,能得什么好处呢?”

“好处?”

“就是,他凭什么要替我背黑锅?肯定有什么好处吧?”

徐老师的表情又倏然严肃起来,“黄容同学,我要再次提醒你注意说话的方式,郭进同学是自发,自愿,自己要求这么做的,这当中,体现了一种高度的,纯洁的,无私的...集体主义精神,请你不要......”

“徐老师,”容儿的脸色也严肃起来,“您那套就不用罗嗦了,说白了吧,我家是做生意的,就知道一点,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反过来也一样,请人消灾,就得付钱,否则,天打雷劈。所以我再问一遍,系里打算给郭进什么好处吗?如果系里不打算给他好处,那么我就有必要用合理的方式补偿他,这是我们生意人的道德。而且,我也不希望莫名其妙地欠他的人情。”

“你...”奶奶的朽木不可雕也!徐老师在心里暗骂一句,“黄容,请你不要这么侮辱郭进同学!”

“我不想侮辱郭进同学,恰恰相反,我是尊重他才会这样的,”容儿毫不露怯,“要不,请徐老师帮忙做个中间人,问问郭进,让他开个价?”

徐老师的蛤蟆眼瞪大了,不等他有机会反应,容儿已经站起身来,“还有,徐老师,我猜你一定觉得我很麻烦吧,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正在认真考虑转系,如果成功的话,也许过不久,你就再也不用为我麻烦了,”她对徐老师明朗地一笑,“好,我走了!”

梁晓曦背着书包没精打采地走出外语系原声资料室,迎面几乎撞上一个男生,让她猛然提了提神。

“唉,你怎么走路的?”看清对方,她开始抱怨。

“对不起,我...就这么顺着楼梯上来了,没看见你正好出来,”范明有些拘谨,“...来订片啊?”

“啊。”

“订...什么片?”

“‘碟中谍’,”梁晓曦满肚子不爽,“那张上次你给我的票不是还给你了吗?所以我想自己订一张,结果这学期最后一张刚刚被人订走,要等到下学期了!”

“哦...这样啊...”范明嘀咕了一句。

“真倒霉啊,”梁晓曦低下头,“我现在知道,我这个人要就不倒霉,一旦倒霉,绝对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全方位的,彻底的,绝对的---倒霉!”

范明看看她的表情,小心翼翼地问,“上次老徐请你喝咖啡,后来...没拿你怎么样吧?”

梁晓曦抬头没精打采地看他一眼,“亏你还知道关心我啊?”

“我...”范明有些着急,“我其实一直...一直想问你的,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谢谢你的关心。”梁晓曦低下头,闷闷地回答。

“那...怎么样呢?”范明的口气很关切。

“还怎么样,大骂我一顿啦,我把咖啡都让给他喝也不顶用。”

“然后呢?”

“然后......”梁晓曦抬头看看范明,下午公民政治课上被法语班男生大呛一番的火气又涌上心头,她叹口气,“以后再跟你说,可以吗?”

“......可以,可以,”范明看着她那灰心倒灶的样子,明白晓曦八成在老徐那儿好好喝了一壶,“唉,其实这个老徐吧,你也别太拿他......”

“别提他了行吗?”梁晓曦几乎就要求他了。

“好,好,不提,”范明转开话题,“对了,有个好消息,我几天下午在红灯区那边的音像店里看到你儿子新出了一张专辑。”

“我儿子?”梁晓曦一头雾水。

“黎明啊,”范明看着她的表情,忍不住笑起来,“黎明不是你儿子吗?”

“啊,对,我儿子,我儿子,没错,我儿子!”晓曦这才恍然大悟,“我儿子出新歌了吗?”

“你看你多不关心你儿子!是啊,叫‘情深说话未曾讲’,挺好听的,对了,还有,你儿子最近的新电影也拍了不少,你看,你儿子多有出息,我都对他刮目相看了,所以,高兴点儿吧!”范明真诚地说,“而且我发现你儿子的歌最近真的很有长进,越听越耐听,越听越有味道!”

“那当然了,我儿子嘛!”梁晓曦有些得意。

“不过,你儿子......怎么从来不来看你呢?”范明看她情绪略好,故意打趣。

“那还用说,我儿子忙嘛!又要出新歌,又要拍电影,还要谈女朋友...”晓曦叹口气,“唉,只要他好好的,就好,来不来看我,都无所谓的。怎么样,我这人够无私吧?”她忍不住笑起来,看看范明。

“无私!”范明翘起大拇指。

晓曦盯着他看了看,又笑起来,“我觉得你这个人好神奇。”

“怎么神奇?”

“你们日语班女生说你少根筋,随时随地能把人逗笑,还真是这样。”

“哪里哪里......”范明被她也不知夸还是骂地猛然一句,拘谨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突然想起什么,“对了,你还给我那张‘碟中谍’的票,这周末就过期了,要不我们一起去看吧。”

外语系原声资料室一座两人,订到片的同学都可以带一个人,给了外语系男生一个天衣无缝的泡妞借口。

“你还觉得我们两个死得不够啊?”梁晓曦苦笑地看着他。

“反正死了,再死一遍又怎么样呢?”范明反问,“否则我一个人去看也是浪费。”

“你可以带别人。”

“我认识的人都看过了,”范明临时扯了个真诚的谎言,“再说,在系里我们两个都算名声扫地了,死猪不怕开水烫嘛!”

梁晓曦想想,看看范明,再想想,再看看范明,最终,叹了口气,“好吧,就跟你一起去看,看他们还能拿我们怎么样!”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