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32)

(2018-04-22 15:24:36) 下一个

“……”这个回答让林少峰有些懵,“您的意思是,我其实…用不着来见您?”
“是。”
“那……方越洋是…骗我?”他怔怔地。
孙闻天微微一笑,“你不是说你和她一样吗,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这……”林少峰很惊讶,随后反应过来,“那更好,谢谢孙教授!我这次来,就算在您这儿备个案吧,以后…还请您多多关照!”
孙闻天看着他,“我说不需要我的同意,只是不发表意见,并不代表我同意,所以,谈不上关照,而且,小林,”他停顿一下,“想听听我的看法吗?”
林少峰专注地望着孙闻天。
“你刚才说,你和方越洋,本质上是一样的人,还说你喜欢她,是因为她‘特别’,这些话,我承认听着都很感人,很能激发人的成全之心,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虚长你几十岁,厚着脸皮也能自称前辈了,就说句实话,据我的观察,本质上一样的人,时间长了,反而容易…排斥,尤其是,两个人…还都比较…特别,结果是,美好的感情,不一定有美好的结果,”他伸手把办公桌上的一叠文件理整齐,“对不起,我知道这么说,有种泼凉水的感觉,但毕竟每个人都是从年轻时过来,看得多了,就……免不了罗嗦两句,希望你不会见怪。”
这些话钻在林少峰耳中,仿佛一个招人烦的蜜蜂,让他冷不丁一股火气,心想老孙啊老孙,我平时还一直觉得你不错,想不到你居然这么乌鸦嘴,简直晦气!
孙闻天一眼看透小伙子的心思,淡然笑着说,“不爱听是吧?不爱听,就当我没说。你不是从来不听你爸爸的话吗?那就更不用听我的了。我说过了,我们系没有那条男生需要见系主任的规矩,你仔细想想,我们外语系,好几百女生,不少女生还有几个男生追,都要这么一个一个面试,我这个系主任啊,都不用干别的了!”
林少峰看着孙闻天,刚才那些话让他很不爽,但仔细想想,老孙毕竟也是院系领导,碰到谈恋爱之类的事,无论心里到底怎么想,总要冠冕堂皇地泼泼冷水来显示权威。这么一想,也就释然了,阳光地一笑,“哪里哪里,多谢孙教授教诲!哦,对了,“他伸手去脚边的书包里取出一个精巧的小盒子,“贸然拜会您,一点小礼物,不成敬意,刚才太紧张,都忘了拿出来。”他把小盒子放在办公桌上。
孙闻天一看,盒子里是一条领带,透着纸盒的空口,露出花样,黑底上缀着红色的斑点甲壳虫,看着雅致而活泼可爱。
“这个不用……”孙闻天条件反射地推辞。
“孙教授,”林少峰不等他接下去就坚决地说,“这条领带是我今天上午专门去买的,而且有典故,您听了一定感兴趣。我大一的时候,上法辩课需要正装,我爸就带我去买西装,我趁机敲了他一套好的,让他心疼,”他指指自己的西裤,“就这套,买了西装得配领带吧,我们就在百货商场的领带柜台转来转去看,我爸呢,嫌那西装买贵了,嘀嘀咕咕,把气都撒在领带上,这也不好,那也不行,看见这条的图案,我喜欢,他一看,得一百八十块,火冒三丈大骂‘世风日下’说这样的图案不庄重,‘伤风败俗’‘一股痞气’,后来照他的品味给我买了一条打对折的,算是心理平衡了,结果那条领带看见过的人没有不说丑的,我只好拿来擦皮鞋,后来上法辩课我基本都是只穿西装不戴领带的。今天我戴的这条领带是跟同学借来的,”他顿了顿,“所以一想到要见您,我立刻就想到这条领带,专门去买来,一方面,我觉得以您的品味,应该能够欣赏,更重要的是,这是我爸爸,也就是林院长非常厌恶的,那么以后,有我爸爸的场合,您戴上它,效果一定会很好!”
孙闻天听得有些哭笑不得,心想老林啊你看看你家这个不肖子!
“还有,我知道学校最新有条规定,师生之间互送礼物,严格不得超过两百块钱,否则要上报政教处,”林少峰麻利地拎起书包,“这条领带一百八十,盒子里有发票,坚决不违反原则,所以,请孙教授一定笑纳!”
说完,他不等孙闻天回答,一转身,三步两步就出了办公室,飞快地下了楼梯。
孙闻天愣愣地盯着那条领带,心里五味杂陈。
怎么就是老林的儿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