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10)

(2018-03-07 16:54:16) 下一个


夏晓雨看看父亲,想了想,点点头。

“那爸爸就最后再相信你的眼光一次。”夏副校长笑笑,手指在报纸边缘点点女儿。

“为什么?我的眼光一直都很准的!”晓雨有些惊讶,“从小你不就喜欢问我‘这个伯伯好不好,那个叔叔好不好’的吗?我认为不好的那些人,后来不都证明的确有问题吗?”

“那是因为小孩子的眼睛干净,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不能算小孩子了,可信度就大大降低。”夏副校长还是笑眯眯地,在女儿面前,他似乎永远没脾气。

“谁说的?”晓雨眯起眼睛,调皮地笑着,“啊----- 我知道了,爸爸,你这么说,是为了过年不给我压岁钱,对吧?!”然后提高声音,“别想!只要我没结婚,你就得年年给我压岁钱!”

“唉哟,那我可得快点把你给嫁出去,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唉---”夏副校长假装叹口气,“也不知谁家的小子,这么倒霉,以后要接过这盆洗脚水!”

“好啊爸,”晓雨猛然跳起来,动作灵巧敏捷地一把抢过父亲手里的报纸,“你再说,我就把报纸撕了!”

夏副校长也跳起来,“还给我!”

父女两个在客厅里笑着你追我赶。

“刚才,你给章伯伯打电话,到底什么事啊?”晓雨把报纸还给父亲,坐回沙发上,继续抚摸手里的猫咪,歪着头问。

“这个你就别多问了,无非一些学校里的鸡毛蒜皮,”夏副校长到底人到中年,有些气喘,“那些知识分子,一点屁大的事,能抬得比天还高,醉翁之意不在酒,那好啊,我也就跟着打打太极拳,看谁占得了便宜,陈峻川那个老小子想扶植自己的势力,总也不能做得太过分。”

“你说,林伯伯的儿子跟人为女孩子打架,怎么回事?”晓雨漫不经心地问。

“我也不太清楚,”夏副校长又把眼光投回报纸,“也没心思多管,估计就是男孩子之间为了追女孩争风吃醋,那个年纪,精力不放在学习上,真没出息,”他一翻报纸,“朱门多败子啊,你林伯伯那么严谨的人,想不到儿子这么惹是生非,丢他的脸......”他抬头看看自己女儿,“晓雨,所以爸爸一直对你的言行要求很高,一方面...”

他还没说完,晓雨已经捂住耳朵,嘟起了嘴,“又要教育我了!我真命苦啊,白天在学校里被老师教育,回来还要被你教育,我复习功课去了!”说完起身就回自己房间了。

夏副校长看着女儿的背影,摇摇头。

夏晓雨走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却并不开始复习功课,而是坐到自己床上,拿过枕边的维尼熊,愣愣地对着它看了好一会,咬着嘴唇,最后噗哧一笑,凑到小熊面前,揪住它的耳朵,眯起眼睛,“林少峰,等着吧,我会让你-----喜欢我的!”

外语系的公民政治课基本等于睡觉课,课前同学们踊跃抢座,主要目的是为了找个能睡得舒服一点的地方,夏天离风扇近一点,冬天离教室门远一点,无论冬天夏天,一律在那位发起火来爱拿粉笔头当导弹的老师射程之外。

阶梯教室里倒数第三排,酣睡中的容儿被晓曦推醒了。

“干嘛呀?”容儿迷迷糊糊,伸手抹抹嘴,“我在做梦呢。”

“你都睡了一节课了。”晓曦提醒她。

“郭进睡着了吗?”容儿继续迷糊。学期初,鉴于常被公开课老师连坐提问当众出丑的惨痛教训,黄容和郭进曾约定,公开课,如果一个人睡了,另一个必须醒着。商人家庭出身的容儿,基本信用还是讲的,所以,上大课,郭进睡着时,她是无论如何都要撑着眼皮站岗的。

“没有。”

“郭进没睡觉你叫醒我干嘛?”容儿极为不满,这一不满,反而醒了,打着哈欠,“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好容易做梦梦到海鲜大餐,那么大的-----螃蟹,刚要动手,你就......”她狠狠瞪晓曦一眼,“要下课了吗?”

“还早呢。”

“那你到底为什么?”

“你帮我一起来听听,”晓曦把声音放低,“我们后排那两个法语班的Sissy,是想找女朋友吗?我觉得......仿佛有这个意思,因为他们刚才聊天提到了我们班几个女生的名字,还说苏敏很可爱,要是他们真的有这个意思,我就可以争取为他们配对,一旦成功,可就是两个啊!”

“唉哟我的妈呀梁晓曦你做媒成瘾了吗?!”容儿几乎叫起来。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