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04)

(2018-02-25 15:55:33) 下一个

“后来呢?”章书记密切注意着面前女孩脸上表情的细微变化,毫不放过地追问。

“后来......”片刻间,方越洋的脑海中千丝万缕理不出个头绪,这样问下去,问到细节,再去和林少峰核实,一定会有把柄的。

怎么办呢?

方越洋的指甲用力地抠进手心,心里越来越乱。她要给林少峰留下余地,又要可信,就既不能说得太具体,也不能太模糊,这当中的度,实在太难把握了。

林少峰你这个王八蛋,我当初干嘛非要跟你搭上关系?!她情急而无奈地想,心里仿佛有无数小蚂蚁在爬。

电光火石间,方越洋想起了上海棚户区十几年岁月赋予她的特别演技 ----- 为了省几毛钱的电费,可以毫无心理负担,随时随地当街往地上一坐,对着街道主任一路高声骂上祖宗十八代。

“后来,后来......”她突然两手捧住脸,把头往胳膊肘里一埋,声音提高八度,“后来林少峰他就开始嫌弃我了呀!!!”抬起头来时,已是满面泪水,
把章书记和马院长同时都吓了一跳。

“两位老师,你们说说,他这样对不对?
我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想找个条件好点的男朋友,有错吗?俗话不是说‘嫁汉
嫁汉,穿衣吃饭”的吗?我也不要靠他穿衣,也不要靠他吃饭,只要他好好地,真心地对我,他呢,倒好,嘴上说一套,行动另一套,我叫他跟我去上海见长辈,但是他嘴上说得好好的,一转身就找借口,说来说去,就是不肯的意思,可怜我父母双亡,外公外婆也走了,上海就那么几个亲戚,一直都不放心我一个人在这儿,本来想早点带他回去,让长辈们放心,也算是正式确定关系,可他......林少峰他实在太让我寒心了!”
“我以前没谈过恋爱,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可真的没想到会这样......我真傻,真的,”方越洋一边口齿流利地编词,争取时间,一边脑子飞转,想下一步的策略,“我知道他条件好,教授家庭出身,专业也好,选择应该很多,可我就是那么傻,那么相信他,以为他会一心一意......我真傻,真的,我真傻,真的,我真傻,真的......”她一面在心里默默感谢鲁迅先生,一面无奈地想,林少峰你这个王八蛋,怎么不先轮到你呢?

下面该怎么说呢?有了!没词了,可以重播嘛。

“林少峰对我好的时候真好,一早去第一食堂买油条,去第二食堂买粢饭团,去第三食堂买豆浆,然后给我送到宿舍,在我想家的时候把肩膀让我靠着哭了一晚上,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洗衣服,他说,这辈子,我就是食堂的小饭盆,他就是大饭盆,永远守在一起,他装饭,我装菜......”她又声情并茂地把头埋在手掌中,泣不成声。

“咳咳,这位同学,你......哭够了吗?”章书记威严的声音响起,“黄秘书,麻烦你给方越洋同学把纸巾递过来。”

秘书立刻去办公桌上拿过纸巾盒,递给方越洋。

方越洋看看他,点点头,接过纸巾盒,不客气地撕下两张,用力地撸了一把鼻涕。

章书记和马院长同时皱皱眉头,同时对看一眼。他们的立场对立,但在某一点上此刻却飞快达成了共识,这个小姑娘在搞鬼。说不出她到底是搞什么鬼,总而言之有点蹊跷。

“方越洋同学,”章书记沉吟一下,严肃地说,“请注意,这里...是政法学院的书记办公室,现在,我们在讨论一个很严肃的事情,请你...不要太纠结于个人情绪,可以吗?”

方越洋抬头看看章书记,又嘹亮地撸了一下鼻涕,泪眼盈盈,眉头紧蹙,“老师,您...有女儿吗?”

“我......有。”章书记迟疑着回答。

“那如果您的女儿被人这么对待,您会怎么想?”她爆发起来,“我父母双亡,从小爷爷不疼姥姥不爱,有人养没人教,
在外面受了欺负也从来没人问一句,我长这么大,一切都靠自己,我容易吗我?要是您自己的女儿,碰到林少峰这样的混蛋,您会心疼吗?您会怎么想?您会怎么做?因为我没有父母,就要到处受气吗?从小到大,我已经受够了......”洋洋一边发挥,一边心里恨恨地想,林少峰,这件事要能混过去,我对天发誓,真的把你一脚踢进为民湖去冬泳!

章书记被她说得头脑发炸,意识到,这个小女孩子,一会儿阳春白雪,一会儿撒泼耍赖,双管齐下,不好对付啊。

“好了!”终于,章书记用力拍拍沙发椅背,“方越洋同学,我看你情绪比较激动,这样,我们先出去,让你...好好安静一下,平息一下心情,等我们回来,请你......”他想想,“这样,讲一讲,和林少峰同学恋爱交往过程中,对你,印象比较深的细节,比较......亲密的细节,时间,地点,具体什么事,可以吗?”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粽子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方越洋,章书记这么咄咄逼人,小心招报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