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89)

(2018-01-31 17:28:49) 下一个

梁晓曦和范明并排躺在操场上,看着蓝天上的白云。刚才那一番拉扯,两人都奄奄一息,精疲力尽。

没错,那是一个还不太把蓝天白云当回事的年代。

可惜,当时,两人都完全无心欣赏蓝天白云,心事重重。

“我教你一个办法,”范明嘴里叼着一根草,再加肿着脸,说话有些含糊,“老徐老婆不是怀孕了吗?也就是说,老徐快当爸爸了,他下次找你去喝咖啡,你就先下手为强,争取激起他的父爱,让他对你,产生一种......类似于...父亲对女儿的感觉......那样......”

“天哪,老徐才三十吧?”

“三十怎么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争取激起他这种感情!”范明说着来劲了,“梁晓曦,你要明白,你这么做,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你自己,否则,你想想,老徐会拿你怎么样?”

“随便了,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梁晓曦赌气地说。

“你不要这么自暴自弃,”范明叹口气,“你这个人其实心不坏,就是......唉,这么说吧,以后,我建议你这样,”他吐出嘴里的草梗,“每次你想说什么,按照你想的,反一个方向去说,就对了,比如你明明想说,徐老师教导你们女生,挑男朋友要看将来能挣多少钱,好,你就反过来,徐老师教导你们,挑男朋友,一定不能在乎将来能挣多少钱!”他一拍大腿,“这么说,你看多好!”

“那......”梁晓曦疑惑地问,“挑男朋友,该在乎什么啊?”

“品德啊!”范明叫起来,“美好的,高尚的,纯洁的,品德,情操!懂吗?!”

“哦。”梁晓曦看看他,点点头。

“然后呢,”范明扬起眉毛,“你就说,庶人...不,物理系的男生们,品德没工学院的男生们高尚,所以你不爱和他们跳舞,不就得了吗?那帮王八蛋们不就没话说了吗?反正品德这事儿,也不能打分,他们觉得自己再有品德,只要你觉得品德不够,就不够,”他指指太阳穴,“这就叫 ----- 脑子!”

“知道了,以后就这么说,”梁晓曦无精打采,“反正这次死定了。”

“也未必,”范明又摘下一根草叼在嘴里,“我们可以这样啦,明天,我呢,先到老徐那儿去,试探试探,把我们老家的话梅给他送去,让他高兴高兴,再找机会...给他点儿风,说物理系和我们关系不好,特喜欢拿着我们外语系同学造谣中伤,让他...有点心理准备吧。然后呢,他要是叫你去喝咖啡,就一定照我说的,规规矩矩,老老实实,激发他的同情心,”范明点点头,沉默一会儿,“对了,梁晓曦,老徐要是叫你去喝咖啡,你告诉我,我陪你一起去,”又说一遍,“你记住,一定告诉我!”

“干嘛呀?”梁晓曦很诧异。

“为了你刚才那句话,‘我们外语系的男生不是好欺负的’,”他又停顿一下,“我......多少有点感动。”

“不用感动,”梁晓曦看看他,扁扁嘴,“我是看你太没用,才那么说的,人高马大,像根草,人家一拍就倒。”

“我怎么一拍就倒了?”范明恼火了,“他那么用力推,我又受伤了,能不倒吗?”

“哦,那是一推就倒。”

“随你随你,哦,对了,”范明对自己的脑洞似乎颇为满意,振奋起来,“你刚才说,有样礼物给我,是什么?”

“哦,是...这个,”梁晓曦伸手去包里取出一样东西,“不确信你会不会喜欢,算是谢谢你给我翻录那么多磁带。”

范明一看,那是一盘黎明的歌带。

“是精选集,黎明最好的歌。”她补充。

“黎明......好像也就这些歌吧?”范明看看歌名目录,“四大天王里,黎明的歌最少了。”

“那叫精华!”梁晓曦立刻抗议。

范明抬起眼睛,看着对面那个小女生微微蓬松的刘海下一本正经的目光,黄昏里,她微翘的鼻尖和嘴角都给阳光点染上丝丝金光。

他本想说“精华个头”,却听着自己的声音柔和下来,“好吧,精华,好,我听听,学习一下。”

“还有,”她迟疑一下,接着说,“你老是给我这个建议那个建议,我......可以给你一个建议吗?关于......韩琳的。”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