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83)

(2018-01-21 15:03:24) 下一个

“郭进,这他妈算什么比赛?”国泰忍不住抗议,“根本就是去找死嘛!说两句都不行啊?哦,你们踢前锋,中锋,边锋,想进攻就进攻,想传球就传球,不想进攻就躲一边,我呢,好,守门,球来了就得扑,扑不到,我们系那些女生又要没完没了骂我,唉,我容易吗我?啊?!”国泰说着激动起来,胖胖的脸上满是水灵灵的无辜,“对了,”他转头问孙凯,“凯子,这回,那个......容儿,黄容,来看吗?”国泰的口气隐隐地有点腼腆。

“来什么来,昨天就回家了,说是国泰守门,肯定输,呸她个乌鸦嘴!”孙凯恶狠狠地回答。

“哼,太好了,”国泰一拍大腿,“正合李爷我心意!黄容那张臭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哇啦哇啦烦死人,输了球她骂,赢了球她也骂,不来正好!话说你李爷我有那堂堂俄语班六妻八妾助阵,原本就不会把黄容那等小丫头片子放在眼里!”

“其实呢,容儿要是来了,也不见得完全是......坏事,至少她懂足球啊,骂得能师出有名,”范明摇摇头,“我这个人看问题很客观,骂,可以,关键是骂得要有道理,最可怕的,”他眉毛一拧,“是胡搅蛮缠,就像.......郭进,就像你们班上那个梁晓曦!上回在饭堂里她把我一顿劈头盖脸,那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啊!哦,她自己把两个鸡爪子给我吃,那我就吃了,吃完了她冲我嚷嚷,说她把鸡爪子让给我多么多么善良,我呢,多么多么hooligan,她的意思我后来想明白了,不就是她自己也喜欢吃鸡爪子,为了面子偏要让给我,然后自己心理不平衡了吗?后来我顾全大局,忍辱负重,给她道歉,还专门牺牲了一个外教送的招财猫。没办法,谁让她是女生我是男生呢?谁让她是平民我是班长呢?我就得宽宏大量,对吧?我说郭进啊,你们班上怎么尽出这号女生?要我看,这直接反映了你班级管理不够严格,让老徐知道是要严肃批评的!这样,哪天你给我个授权,我去替你好好地,军事化地,管理一下你们班那些女生!”范明慷慨激昂一番,口气突然一转,“对了,凯子,......梁晓曦,说她来看吗?”

“她也不来!”孙凯气鼓鼓地回答,“这次登记啦啦队,听见没有冰淇凌吃,一个个赤裸裸地都不来了!哦,当然也有来的,不过......”他看看范明,“好多是冲着看陈晓明来的,气得我骂她们‘商女不知亡国恨’,她们竟然是‘是你们男生踢球水平太臭,亡国也是你们亡的,关我们什么事’,恶心人吧?哦,还有......韩琳也来,来干嘛,你也知道的......所以范明さん,你要镇静,要绝对镇静,一定要take it easy, very very easy,千万不要take it personally......”

范明英语不好,这两句还是懂的,“呸!怎么不要take it personally了?老子今天就要take it personally! 男人对男人的事,就要用男人的方式解决,你们看我平时好说话,也不是好欺负的!哼,陈晓明,物理系那群王八羔子,等着吧!放心吧,我不会犯规,但我会让他们知道知道厉害!”说完,配合口气里的慷慨激昂,在两手手心狠狠吐了两口唾沫。

“好,就要这态度!”孙凯大为嘉许,“国泰,看见了吧,向范明さん学习!”

“我又没有夺妻之恨!”国泰嗤之以鼻,“凯子,跟你换个护膝吧?我仔细观察过,你的比我的还厚,别小气,我要扑球,容易受伤!”

“唉,大战将临,稍安毋躁,来来来,各位兄弟,”张彦笑眯眯地变戏法般从运动服口袋里掏出一把白布条,“不多不少,每人一根。”

几分钟后,男孩子们真的变成了一支敢死队。

“张公子,你这风范,还真有点像从前的革命志士,临危不惧,舍身取义!”国泰说。

“革命志士有我这么不严肃吗?”张彦依然笑眯眯地,一指国泰,拿腔拿调,“吾充吾......爱汝之心,”又一指范明,“助天下人,爱其所爱。”

国泰和范明同时“呸”地一声。

“队长,真的要训话吗?”国泰问。

“有问题吗?”郭进反问。

“没问题,就是...感觉......有点儿傻......”

“非也非也,”张彦拍拍国泰的肩膀,“此举,非傻也,实乃‘二’也。‘二’,和傻,有本质区别,”伸手一弹国泰的胖脑门,“Understand?”

于是-----

郭进:“想赢我们的球,OK?”
大家:“OK!”
郭进:“想泡我们的妞,OK?”
大家:“OK!”
郭进:“想一边赢我们的球,一边泡我们的妞,OK?!”
大家:“NO DOOR!!!”

郭进看看脑门上绑着白条的小队伍,满意地点点头,“我知道,大家多少有点情绪,说穿了,对我们的实力不够自信,没关系,有句古话叫做‘哀兵必胜’,那我们今天,就做一回哀兵吧!”

“好,做一回哀兵!”孙凯第一个响应。

“让庶人系那帮傻叉......不,物理系的球友们,见识见识我们外语系男生的厉害!”国泰跟着挥拳头喊。

“别喊口号了,上场!”郭进都几乎笑了。

“Yes, sir!!!”

两小时后,外语系的男孩们彻底领会了一个跟和尚头上的虱子一样明显的道理 ----- 没错,你可以哀,很哀,非常哀,然而,你万万不能衰。哀兵必胜,但是如果你既哀且衰,唯一结果是,输得更惨!!!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