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76)

(2017-12-18 19:31:37) 下一个


空气中又沉寂了。

过一会儿,方越洋说,“不忍心。”


她说得这么直接,马院长反而有些诧异。

“不过,这世界上,我看着不忍心的事很多,也许超过您的想象,”她话锋一转,“我不可能仅仅因为不忍心,就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

“这......”马院长没想到她这么说,“...怎么是做不到的事呢?”

“林少峰说过,学校里一万多名女生,他就算和她们一个个轮流谈恋爱,也不会和我谈恋爱。”

“他......为什么跟你这么说?”老马微微一笑,“难道你主动提出,要跟他谈恋爱吗?”

“我......我说,学校里一万多男生,我和他们任何一个谈恋爱,也不会和他谈恋爱。”方越洋说着,不知不觉间,脸有些发热,随后意识到,自己掉到了马院长的套里。

果然。

“那,你会真的去找学校里任何一个男生谈恋爱吗?”马院长悠悠地问。

她咬咬嘴唇,没有回答。

“现成就有一个,李科,”马院长接着问,“你真觉得林少峰连他都不如吗?”

她依然没回答。

“你们这说的都是气话,”马院长拿起茶杯,看看,却没喝,“年轻啊。”

“那......马院长认为,我该怎么做呢?”方越洋抬起头,看着马院长。

“这个......”马院长踌躇一下,“...我是这么想的,过两天,我们院对于林少峰和李科同学打架的事,总支和辅导员们要开个会,如果到时,你能来,声明一下,你和林少峰同学,一直就是恋爱关系,只是两人之间有些矛盾,这样,即便不能完全替他刷掉责任,也会有很大帮助。”

“马院长在政法学院影响这么大,这点事就真的处理不了吗?”方越洋沉默一会儿,突然问。

“这个,”马院长小心地思量了一下措辞,“实话实说,每个院系,都有多条线,学术,政工,最起码两条,有些院系,两条主线下面还有很多分支,这个...其实你们外语系也差不多,分岔多了,关系难免复杂......有时候,的确是比较为难啊。”马院长不置可否地回答。

“还是马院长希望用最简单的方法,既能保住干儿子,又不动您自己的关系,顺便让林院长欠您一笔人情?”方越洋不动声色地追问,“毕竟,干儿子不是亲生儿子,至于某个女孩子的名声,非亲非故,直接就忽略,是吧?”

马院长心头又是一凛。他意识到,这个小女孩子实在不太好对付,明显是有备而来,可一时又看不出她到底什么背景。

他沉默片刻,决定索性把话说开,“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我承认,我们政法学院的环境,比较敏感。这种事,可大可小,就怕被人拿来做文章。你说你不忍心看着林少峰受处分,我更不忍心,要直接介入,当然不是不可以,我担心的是,一旦我直接介入,矛盾明朗化,反而进一步惹恼对方,到时候就不是两个学生之间的争执,而是领导层之间的......”马院长叹口气,“对不起,和你说这些,太多了......不过,方越洋同学,我实话实说吧,要是说得不对,请你见谅,”他清清嗓子,“假如,我是说假如,你和林少峰同学的一系列矛盾,背后有你们系......孙主任的意思,甚至,授意,当然我的意思不是想追究,而是,”他把声调加重一点,“我和林少峰的父亲,也是院系领导,孙主任如果承诺你什么,我们......”他斟酌一下用词,“我当然不可能立刻保证,但我们,
至少可以好好谈谈,”他抬眼看着方越洋,“你看上去很聪明,我的意思,该懂吧?我的话,只能说到这里了。”

方越洋也定定地看着他,片刻,微笑起来,“马院长,您的话,说到这里,也够了。”

她伸手去口袋里“啪”地按了一下,取出一个袖珍录音机,放在手心,然后迅速打开收音机的磁带盒,取出盒带,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刚才我一直催您快说,不是我没耐心,而是这个盒带只能录三十分钟,您刚才的话全在上面,”她看看马院长,“这个盒带就算我送您的一份见面礼吧,如果我是您,就把带子抽出来烧了。不过,您说的忙,我帮不了,也不想帮。”

说着,她站起身,“对不起,告辞了。”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