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65)

(2017-11-08 19:03:10) 下一个


林少峰说完这句话,突然觉得很不自在,脸上阵阵发热,心也在胸口砰砰地跳,他立刻半侧身,避开路灯光,低下头看着水泥地,深深吸了口气,意图平定自己的心情,一面想,方越洋,怎么都好,你可别又动手啊。

这么想着,他立刻补一句,“我这...主要是出于为了你...当然也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们两个人的......安全起见......没别的意思......”这么说,声调里却有些慌乱。

洋洋终于反应过来,心想我去要我跟你谈恋爱还没别的意思林少峰你个流氓!

林少峰抬起头,正撞上方越洋的眼睛,亮亮地盯着他,眉毛微扬,嘴角竟然带着微笑,仿佛真心赞许他的提议。那点微笑,把她的脸都点亮了,一时看得林少峰有点忘情,他真正诧异了。

“方越洋,我...真的没别的意思,”他脱口而出,“......我们两个谈恋爱,那李科他就没了骚扰的理由,以后一切太平,主要是为了这个......真的,我们政法学院的男生,这方面还是挺约定俗成的,你是我的女朋友,我就能保护你......”

洋洋心想我去你个趁人之危的流氓,小姑奶奶还要你来保护?!

但她不露声色地看着林少峰,继续微笑,还点了点头,“那......你谈过恋爱吗?”

“我......”

林少峰突然发现,今晚的自己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打小被舅舅那个广州地摊老板训练出来的口若悬河伶牙俐齿,表面上看着还在,说出来的话却全然不听自己指挥,到现在,索性舌头都开始打结了。

他又开始脸红,“我......没...谈过...我是说,没正式谈过。”

“那怎么办呢?我也没谈过,”洋洋的表情十分无辜,“我不知道恋爱该怎么谈,如果我们谈得不像,你们院那个混蛋不相信,怎么办呢?”

“这个......谈恋爱嘛,”他又咽下一口唾沫,“我觉得,也没什么了不起,学校里那么多人谈,就......看人家怎么谈,我们也怎么谈......这个......小平爷爷说过,摸着石头过河,那不就......行了吗?”

洋洋几乎笑出来,心想你个流氓就别玷污小平爷爷了好吧!

“再说,学校里本来就有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在谈恋爱,我们现在要做的,主要就是要证明你给点歌台写那封信,是一时冲动,比如...生我的气了,故意那么写......然后我们在人前表现的呢,就跟谈恋爱一样,这样,我想,应该就没问题了。”这话说完,林少峰终于舒了口气。

但她依旧不动声色地问,“那你说,我们要怎么表现,才能让人相信,我们是在谈恋爱呢?”

“这个......”这句话把林少峰问住了,随之,看见身边的自行车,灵机一动,“比如,我......等下送你回女生宿舍,你...就坐在我的自行车上!”

“你的车......没后座啊。”洋洋打量着他的男式自行车。

“你可以坐车前杠,”林少峰立刻说,“当初我把后座拆了,就是为了泡......”他立刻改口,“为了万一需要谈恋爱的时候用,这样......更加有恋爱的感觉!”话出口,他意识到,坏了,又立刻脱裤子放屁地补上,“我以前是带过两次女生,不过一次是我们的团支书,军训时她生病,我带她去医务室,另一次......”他有些吞吐,“是一个新闻系的女生,我跟同学打赌......后来什么都没有!”

到这里,林少峰突然发现,自己的伶牙俐齿非但完全没用,起的,还是反作用。

但他只好硬着头皮往下说,“我觉得,我们可以......就这样开始......不过我说清楚,我这样建议,完全是为了免掉李科的骚扰,没别的意思,你不要误会!”

洋洋仔细地看看林少峰的自行车,又点点头,抬起头来,“我看这样吧,你们政法学院的男生宿舍不是在为民湖那边吗?今天我先送你回去,我们沿着湖边走一圈,看看别人都是怎么谈恋爱的,做做参考,好吗?我这个人有个习惯,一件事,要就不做,做,就要做好。”

林少峰迟疑一下,点点头,“那......也好。”心想,方越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会想着一脚把我踢进为民湖吧?

随后想,他妈的,踢就踢!

“好,我也一样,”他说,“我们走吧!”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