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63)

(2017-11-03 20:26:42) 下一个


那天晚自习,方越洋心情很不好,坐在系里的资料室,手里拿着一本当期的New Yorker,翻来翻去却只是那几页,打开窗透透气,夜风清冽,她却依旧烦躁。

该拿哪个计算器去和林少峰那个王八蛋算账呢?

这个问题她还没思考出答案来,已经九点了,资料室关门,她深深呼出一口气,合上书包,背起来往外走。

“方越洋同学,”资料室那位老师已经认识她,现在每次看见都和颜悦色,“你等一下。”

“我们这里刚进来几本关于劳伦斯的资料,要不要帮你预订?”

“......谢谢,不用。”洋洋下意识地回答。

“你不是喜欢看劳伦斯吗?”老师继续和气地问。

“我不喜欢看劳伦斯,”洋洋立刻回答,“只是泛读课的作业而已。”自从在图书馆见到那些有关劳伦斯的书,感觉到父亲对自己隐约的关照,之后,她对这位英国作家都厌恶起来。

“啊?”老师笑眯眯地拿起桌边的一张纸,看看周围,压低一点声音,“上回...简文涛老师专门来打招呼,系里资料室资源有限,所以对你们这些尖子生的兴趣方向要优先,喏,他这里列出来的,王斌,狄更斯,陈欣,托马斯.哈代,你,劳伦斯,你看看。”

洋洋拿过那张纸,愣了一会儿,对老师笑笑,“简老师......弄错了吧。”然后不等老师回答,抿嘴说了一句,“谢谢您,我走了。”

她听着自己的鞋跟落在外语系大楼走道里的声响,突然想,现在,简哥哥在干什么呢?

她当然明白,简哥哥是为了她才开出那么长长一张名单的。

爸爸关心她,多半是为了安抚自己的内疚感;而简哥哥关心她,才是真的关心,毫不张扬,却体贴入微,温暖人心。

如果林少峰的为人能有一点像简哥哥那样......

真可笑,要那样的话,林少峰还叫林少峰吗?

洋洋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出外语系教学大楼,向楼前的自行车停车处走去。迎面而来的景象让她立刻又紧皱起眉。

她的自行车又被一条链条锁和一辆男式车锁在一起。而她自行车的后座上,正坐着那个让她想了一晚上也没想出好方法去对付的林少峰。林少峰看见了她,站起来,破天荒没有嘻皮笑脸。

方越洋愣了一下,走过去,站在他面前,平定一下自己的呼吸,“你让开。”

林少峰微微让开一点。

她伸手去拨那把链条锁,这一回,锁上得牢牢的。她使劲拉了好几下,纹丝不动。

“林少峰,你都坐在我车上了,还把车锁起来干嘛?”她拧着眉头抬头问。

“我有话跟你说。”他简短地回答。

“我也有话跟你说!”她瞪他一眼,“我都还没去找你,你倒先找我来了,好,先把锁打开,我们好好说!”

“先说话,说完了我再把锁打开。”

“先开锁,再说话。”

“先说话,再开锁。”

“先开锁,再说话!”

“先说,再开锁!”

“干嘛非要先说话再开锁?”她不耐烦了。

他回答得十分干脆,“我怕锁一打开,你骑上车就走,我追不上。”

方越洋看看林少峰,他脸上丝毫没有玩笑的表情,反而很严肃,感到又好气又好笑,心想这个人倒还有点自知之明。

“你打开锁,我们说完话,我再走。”她说,口气略微柔和一点。

“方越洋,你在浪费时间,”他举起左手,“钥匙,在我手里。”

洋洋又恼火起来,“那你有什么话就说吧,能不能拜托你解释一下,我们不是在图书馆说好了吗,以后你再也不会来烦我了,你为什么出尔反尔?还有,为什么你们整个宿舍的男生都来纠缠我们宿舍的女生?”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