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66)

(2017-11-10 17:02:16) 下一个


洋洋看看他,点点头。

“这下可以开锁了吧?”洋洋收起微笑。

林少峰点点头,弯下腰,打开链条锁。

两人推着自行车走在为民湖边。

冬夜的为民湖在月光下波光荡漾,湖上寒风阵阵,湖边的情侣们却卿卿我我,几乎想变成连体婴,恨不得天再冷一点,能抱得更紧一些。

前面的男生脱下外套,披在女生身上,顺势把女孩紧紧搂在怀里。

林少峰转头看看洋洋,洋洋目不斜视。

“这个......应该效仿吗?”林少峰问,“当然,可以不效仿得那么......彻底。”

“我不冷。”洋洋很干脆地回答。

“我感觉......”林少峰琢磨了一下措辞,“这不是冷不冷的问题,这是......一种姿态,一种风度,你们系不是特别讲究风度吗?”

“这种风度会着凉的。”洋洋冷冷地说。

“......也是。”林少峰想了想,点点头。

前面的男孩在女孩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女孩看看他,冷不丁一伸手,极其戏剧性地揪住男孩的耳朵,硬是把高她一头的男孩拽得低下头来,一个劲喊疼“哎哟你轻点,轻点啊!”女孩却毫不松手“谁要见你妈?全世界女人里我最烦的就是你妈,一张马脸,每次看见我都像我前世欠她的,好像中国就她生了个儿子,连你爸对我笑笑她都要翻个白眼,我犯贱啊,王聪你再敢叫我去见你妈我把你耳朵拧下来!”“哎唷,不敢了,不敢了,不敢了,你饶了我吧,饶了我吧......”“那你说,我王聪保证,从现在开始,再也不带方莹去见我妈......”

后面的林少峰和方越洋一齐愣住了,领悟过来,互相看看。

“要效仿吗?”洋洋问,“我自信可以效仿得很彻底。”

“这个......我看就不必了,”林少峰下意识地摸摸耳朵,“既然...摸着石头过河,那么,当然就不必......每块石头都去摸,对吧?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洋洋几乎笑出来。

但这个话题提醒了林少峰,对啊,拜见高堂!不是曾经答应过父亲,要在半年之内带方越洋去见父母的吗?

他清清嗓子,“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我的想法是,既然恋爱,还是应该去见见父母的,这个......不是说非得得到他们允许,也算一种姿态吧......我妈这个人......非常随和,我爸爸......更随和......都是知识分子......对了,你父母不在了,那你家...还有别的长辈吗?”

“没有,”洋洋冷冷地回答,“再说我家那么远,就算有,也没必要去见。还有,你父母随和不随和,是不是知识分子,和我没关系。”

林少峰被她冷不丁地一呛,憋了点火,一时说不出话来,心想,草,方越洋你这算是谈恋爱的样子吗?你以为你是谁啊?真以为我有必要巴结你吗?

这时,前面的男女生已经飞速言归于好,竟然旁若无人开始接吻,男孩的手跟着有些不太听话。

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有些尴尬。

林少峰被方才心底那口气顶着,清清喉咙,一本正经地说,“有件事我要说明,
那就是......我们既然是为了在人前表现出谈恋爱的感觉,那么,你我之间,应该有共识,这个......双方都应该避免......身体接触......我这个人是非常保守的,所以,这一点很重要......比如上回你在男生宿舍里为我上药,按摩脚,我当然很感谢,可是下次你要还想这样,应该...先经得我的同意...这个,你......同意吗?”

方越洋心想我去林少峰你个王八蛋你以为你是谁啊?!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