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57)

(2017-10-08 16:50:20) 下一个

夏副校长这个问题,当然是设问句。作为一名空降而来,缺乏学术建树而又有必要迅速树立权威的校领导,夏副校长喜欢摆摆架势。

“我-----本来不想迟到的,”夏副校长阴着脸,接过秘书泡来的一杯茶,揭开杯盖,又把杯盖合上,“可是-----,临时出了一件......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事!我现在把那件事告诉各位,相信你们也......一定想不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学校!”

夏副校长威严地扫视会议桌一圈,不紧不慢地再次揭开杯盖,开始吹茶叶。

桌前的气氛凝重起来,连弥勒佛似的新闻系主任都不笑了。大家一起想,我去,你个孙子倒是快说呀!

等夏副校长卖够关子,终于把那件事说出来,所有的院系领导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都无语了。这还真是件大事。

“那......自杀...成功了吗?”毕竟是个女人,前曲艺演员,艺术学院院长皱着眉头问。

“经过洗胃,已经脱离危险了。”夏副校长又喝一口茶。

“那就好。”艺术学院院长脱口而出。

“好什么?”夏副校长似乎料到她会这么说,紧盯着问,“这有什么好的?”

“......我的意思是,”艺术学院院长自知失言,又不太清楚到底失在哪里,“我是说,抢救过来了,就好......”说完,她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

果然。

“小孟啊,这个......”夏副校长军旅出身,称呼人刻意不用“教授”“院长”那套,而是“老”什么“小”什么,隐隐表示“哥不尿你们知识分子那套”,半眯起眼,指指自己的太阳穴,“要牢记,你是一个院的院长,在思想上,言论上,要随时从......啊,那个,政治的,辩证的,形而上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师生恋,古往今来,就是大忌,是乱伦!最终竟然导致物理系那位老师的爱人意图服安眠药自杀,要不是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这......刚才在医院,急诊室外,那位女同志的母亲跪在地上求我为她女儿做主,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你们说,我怎么讲?!”夏副校长伸出手,手指微微颤抖,“学校马上五十周年校庆,又刚刚定下‘赶北超清’的蓝图,出了这样的事,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没错,“赶北超清”----- 赶过北大,超越清华!这是1996年,Q大50周年校庆之前,校领导们集体定下的,学校下一个五十周年的蓝图。开始的版本是“赶南超复”,赶过南大,超越复旦,后来觉得那样不够响亮,就换成“赶北超清”,反正有五十年嘛。

回想起来,当年Q大的校领导们,虽然都早过了画地图的年龄,最擅长的本领,就是“画蓝图”,一张比一张蓝,蓝得-----连青都出不了。

“今天把大家请来,本意是想,”夏副校长口气缓和一些,“平时我主要负责学校风纪建设,和各院系的书记打交道比较多,各位呢,系主任,院长,负责师资教学研究方面的工作,还不太熟悉,想...熟悉一下,现在出了这件事,我想了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我老夏虽然一介武夫,也懂得‘冰山一角’这个道理,这个学校,校风那么差,根源到底在哪里?”他又敲敲桌子,“前一段时间,我一直把目光放在学生身上,今天我猛然醒悟,中国古话,上梁不正下梁歪啊,课堂里有心术不正的老师,就必然会出心术不正的学生!原来,要治标治本,还是要靠...在座各位!!!”夏副校长声音洪亮,最后一句话更是如雷贯耳。

“在座各位”又面面相觑,表情一致-----吓死本宝宝了。

空气里一阵难堪的沉默。半分钟后,“啪,啪,啪”,有人不紧不慢地拍手。

所有人朝声音的方向看去,是管理学院院长林大峰。林院长的脸上,又是三大战役电影里决战前国民党军官那副“请委座放心,卑职誓与长江天险共存亡”的表情。

孙闻天默默在心里骂了句娘。

“夏校长,一席话,说出了我多年的心声,”林院长沉着脸,表情也十分严肃,“教,学,教,学,有教才有学,下梁要整,上梁首先要正!”他停顿一下,“今天很巧,我有样东西,想请夏副校长帮忙,上交给学校。”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