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55)

(2017-10-04 19:33:11) 下一个

不出意料,林院长迟疑了片刻,又拿起茶杯,吹吹茶叶。

孙闻天觉得好笑,林大峰你个孙子,茶都泡了半天,早就不热,还吹什么吹?口才欠就别随便开撕,好吗?

“哦,那个啊,”林院长吹完茶叶,神情恢复泰然自若,“同学之间,一点误会,
年轻人嘛,我们不也年轻过?那时候,我和马院长还打过架呢,老马,是吧?”他看向会议桌另一端的政法学院院长,他的好哥们儿,马国梁。

“呵呵,”马院长也端着茶杯,一脸招牌式的温良恭俭,“岂止打过,打过好几次,不打不相识嘛,最厉害的一次,大三那年,林大峰学摄影,专门去那个......太湖的什么...洞庭东山?对,洞庭东山拍照,回来以后,我不小心把他整整一卷胶卷给曝了,气得他直接一拳就把我鼻子给打出血来了,不过,”马院长不紧不慢加一句,“这个......真正的情谊,就是要这么打出来的!”冷不丁补一刀,“孙教授...素来谦谦君子,别说动手,说话都像发言稿,估计......体会不到这种感觉吧。”

孙闻天心想马国梁你跟林大峰穿一条裤子起什么劲,讽刺我虚伪是吧,心里上火,一时又想不出好的方式以牙还牙。

“林院长,上回我去看政法学院话剧社排的新戏,没看见你儿子,他们社长说,林少峰身体不好,没参加这出戏......”陈峻川副校长的声音从会议桌上手主位边第一张椅子悠悠传来,“到底......怎么了?”

显然,看着妹夫当众被林院长和马院长围攻,陈副校长出手了。毕竟,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这个......”林院长也料到这一点,冷冷看了陈峻川一眼,“有点......小恙。”

“你的意思是......小......样儿?”陈副校长略带夸张地故意用上重重的卷舌音。

“扑哧-----”中文系系主任一口茶喷到了桌上,手忙脚乱地找纸巾,“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中文系系主任是位性格温良的老学究,纯学术派草食动物,深为自己在豺狼虎豹们面前的失态感到不安。

“哪里哪里,杨教授,该对不起的是我,”陈副校长彬彬有礼地从西服口袋里取出一包纸巾递过去,“衣服没弄湿吧?不好意思,”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林院长一眼,“我们南方人,就是羡慕你们北方口音的豪爽,喜欢用儿化音,又用不好,容易闹笑话。对了,”陈副校长机智地扯开话题,看着孙闻天,“孙教授啊,这次寒假,打算组织外教们去哪里旅游啊?他们千里迢迢来文化交流,我们有责任好好让他们领略一下中国的大好河山。”他知道妹夫擅长这些场面上的事,故意给他一个表现机会。

“已经都安排好了,苏锡常外加上海南京,分成两组,年纪稍大的由鲁教授陪同,年轻一点的由我们系新来的助教小简陪同,各带一位辅导员,辅导员们平时开会机会少,正好出去散散心,”孙闻天胸有成竹地解释,“这样可以根据外教们的兴趣和体力安排不同日程,玩多少还是其次,关键是要确保旅途安全和健康。”

“孙教授想得真周到!”艺术学院院长立刻又开始拍马屁。

“ 苏锡常外加上海南京,”林院长拿起茶杯,终于没吹茶叶,直接喝了一口,“也就一省一市,”他摇摇头,“我们学校本来就在南方,组织他们旅游,还是南方,是不是......会显得...那个...稍稍...有点,小家子气?这个,我印象里,学校给外语系每个外教有......五千块活动费的,孙教授,是吧?”

孙闻天心想林大峰你有完没完了?!

但孙教授毕竟是孙教授,心里惊涛骇浪,也绝不会放在脸上。

他微微一笑,“那......林院长觉得应该组织外教们去哪里活动合适呢?”

“要我说,”林院长想想,“中国,要论历史,文化渊源,不过-----西安。”

孙闻天心想林大峰你个坐井观天的孙子就知道你老家!

“西安,是啊,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前后...十三朝,对吧?”孙教授很淡定。

林院长点点头,“没错,西周,秦,两汉,新,西晋,前赵,两秦,西魏,北周,隋,唐。”

“林院长很博学啊。”孙教授微笑着说。

“我虽然理科出身,但对文科也......多少有点研究。”林院长难免有些得意。

孙闻天心想我就要你这句话。

“西安......我想起,古诗词里,要说雄浑大气,不过‘西风残照,汉家陵阙’,就是说你们西安的,林院长该知道,这是谁的诗吧?”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