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62)

(2017-10-29 17:33:21) 下一个


话说就在林院长在行政主楼会议室里略带得色地描述“我家那个不肖子,没什么出息,干点活还行”而林家公子被盛赞“爸爸的羽绒服”的同时,政法学院某个男生宿舍里,有人正在接受哥们儿的按摩。

“余观四哥之臀部,坚挺不足以谓之形,刚劲不足以谓之态,实乃上乘,上乘,上上乘之美臀也!”老五赵立群不正不经地笑嘻嘻着,“唉,四哥,你这屁股是打网球练的吧?啧啧,怎么练得这么好呢?就让我轻轻地,这么,轻轻地,摸一下,就......一下?”

“滚,”林少峰警告,“我早说过,我的屁股属老虎,就两个人可以碰,小时候我妈,以后我老婆,你小子敢碰,等着吃网球拍!”

“哎呀,四哥,你把我想象成嫂子,不就结了吗?”

小六陆维按摩着林少峰的右腿,一听此言,立刻推推眼镜,友情提醒,“五哥注意,是‘前嫂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前嫂子和四哥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没有孩子,没有财产分割问题,所以四哥对她不负任何法律责任和义务,而且前嫂子有自由寻找新伴侣的权利,四哥也不得干涉,对吧大哥?”小六看看老大,口气有些意味深长。

“闭你的臭嘴!”老大没好气地埋头看一本“鹿鼎记”,心想小王八蛋你这臭嘴在李科面前怎么就使不出来。

“上周末真是太累,拉伤了,唉,老五我说你用点力啊,看人家小六,按得就十分到位,呐,就当......我是你那个新闻系的好妹妹.....她爸,对,你未来的老丈人,你给他老人家按摩,也这么蜻蜓点水吗?”林少峰趴在下铺床上,老五小六一人一边正在给他按摩大腿。

“问题是四哥,你是我未来的老丈人吗?你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等着嫁给我吗?”老五不满,“又不让我摸屁股,对着你的腿我没动力!”

“哎唷,四哥,”小六得到夸奖,露出点海派得意,“你不看我是who啦,我告诉你,阿拉从小就专门给我爷爷按摩的,按得舒服呢,给两毛钱小费,那时候两毛钱很多的啦,我拿了钱就到我们家石库门外面的小店去买东西吃,冬天油墩子夏天绿豆汤,不要太爽哦,”小六长叹一声,“喔哟这个鬼地方唉,油墩子绿豆汤呢一样没有,排半天队去买生煎包子呢,买来也不正宗,早知道我考不上复旦就是去念海运学院也坚决不到这里来!”小六痛心疾首,“喔哟!”

“啥叫油墩子?”老二问。

“油墩子就是...”小六试图表达,一时还真说不好,“跟你们说不清楚,只有我们上海人才懂的啦!”

“反对,”老二拉下脸来,“大哥,地域歧视!”

老大从“鹿鼎记”上抬起脸,想了想,“这个嘛......情有可原,我跟你们说我们老家的小鸡炖蘑菇多好吃,你们不也听不懂?”

“大哥英明决断,一统江湖!”老大出人意料的合情合理让小六感动不已,对老二翻个白眼,转向林少峰,和颜悦色地问,“四哥啊,现在感觉如何?”

“还行吧......”林少峰开始吐槽,“唉我那个不肖爹,你们知道他把我使唤得多狠吗?”

“上礼拜六,我呢,想着速战速决,一个上午搞完卫生,早上六点半就出发,你们看见的,骑了一个小时车到家,我那不肖爹自己还没起床,隔天晚上活都给我安排好,厨房,卫生间,房间,客厅,储藏室,冰箱的霜都要我除,客厅里一排水晶灯,怎么看怎么丑,不肖爹当初贪便宜非要装,装了自己又不擦,逼着我一盏一盏爬上去擦,奶奶的干得我欲哭无泪,午饭他做的,什么呢?一碟青菜豆腐,一盘隔夜的木樨肉,一碗现冲的紫菜汤,吃完再干,好容易熬到晚饭,不肖爹说儿子辛苦了,我们出去吃吧,我还高兴,结果他说楼下新开一家面店,带两个咸鸭蛋下去,一人一碗阳春面,我想他妈的还是我做吧,我说爸我来做晚饭,他又立刻来劲了,要吃饺子,烙饼,还得猪肉茴香馅的!好嘛,擀面,包,下,都是我的事,他就叉着手在旁边边看边唠叨,完了我想总算可以走了吧,他竟然说‘少峰啊,趁锅还没洗,顺个手,把剩下的饺子给煎了吧,你带一半到学校去,另一半明天我做早饭’,哎哟你们说我那个不肖爹他到底什么时候能长大啊?!”

黄永玉先生说,历史有两部,秦始皇写一部,孟姜女写一部。

“唉,老四你就那么乖,你爸叫你干嘛就干嘛?”老二问。

“我那个不肖爹会耍无赖啊,”林少峰叹口气,“实话告诉你们吧,他不是管院院长吗,管院一大堆男生,跟我说,我要不给他干活,他就发动管院的男生去追......外语系某个我两天前忘记是谁的女生!可惜活都已经干了,总不能跟他收钱吧,还不能跟我妈说,这回白白让我那不肖爹占便宜了!”

老三和老二交换一个坏坏的眼神,努力不笑出来。

“四哥,这个......有件事情,”小六推推眼镜,口气腼腆起来,“要跟你......通告一下。”

“什么事?”

“就是......”小六看看老大,“大哥,你先说吧。”

陈老大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什么?”

“不是......就那个...我们在厕所里......”小六惊讶,“说好的,你说前一半,我说后一半......”

“啊-----”老大做恍然大悟状,“想起来了!不过,小六,”他皱皱眉头,“我该说的那一半,到底是什么啊?”

小六更惊讶了,心想你这么一会儿就忘了吗。

“就是......就是李科和张金茂找上门来,说找到了方越洋当初写给学校点歌台的信,里面说四哥和她从来没有恋爱关系所以四哥打伤李科无法算成为情所困李科打算通过院里来找四哥麻烦啊!”小六一口气说完,“四哥,李科真是个王八蛋,你一定要小心啊!”

小六在政法学院辩论队强化训练的结果是-----嘴,动得比脑子快。

“什么?”林少峰偏过头来,眉峰微微皱起。

“哦-----”老大又恍然大悟地点头,“小六说得对,说得对!唉,那个...没错,这一段本来是该我说的,这下,小六啊,你既然把我的都说了,那... 我就不用说了,对吧?那你就接着...把剩下的也一块儿说了,好吧?”

小六这才意识到老大刚才的通情达理绝非无缘无故,“陈强你这个王八蛋!”

但该说的总还得说吧,小六万般无奈,“李科还说,还说...”一横心,“‘既然那个叫方越洋的女生林少根本没上过,那----- 哥就不客气了!’”

半分钟后。

“老四你上哪儿去?”

“找李科去!”

“李科已经回家了!”

“那我找方越洋!”

“老四你等等......”

宿舍门在林少峰身后“砰”一声关上,兄弟们面面相觑。

低层次的损友,会在闯祸之后作鸟兽散;而高逼格的损友,会认真检讨责任归属。

“小六我说你怎么说话的?”

“大哥你还有脸说我,自己不说,偏要我说!我一着急...”

“这种事情,根本就不该跟老四说!”

“就是,不是说前嫂子吗?前嫂子跟四哥有什么relationship嘛?”

“啊呸五哥你说得轻巧,没relationship?没relationship你看四哥刚才的脸色!”

“说是应该说,否则老四以后怪我们怎么办,问题是小六你怎么能把李科的原话照搬呢?”

“就是嘛......还院辩论队呢,就这水平?这水平你辩得过谁啊?”

“你......你们...你们这些...非城市地区居民!非城市地区居民!”

“我靠骂谁呢小王八羔子?尺子呢,拿那把钢的来,奶奶的给我上!......”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