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外语系的小妞们“

(2017-02-04 15:55:01) 下一个

各位亲爱的跟看“外语系的小妞们”的朋友们,

由于一些个人和家庭的原因,我经过很久的思考,终于决定把“外语系的小妞们”停写一段时间,敬请谅解!

十多年来,写作一直是我的爱好,在这个论坛上,从2004年开始贴“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一直得到大家的关注和厚爱,我十分感激。而现实中,我毕竟还有一份工作两个孩子(我平时很少提自己的生活,因为觉得网络和现实应该是分开的),近一段时间来越来越忙,估计以后还会更忙,实在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只能说,这个爱好越来越奢侈了。

其实我现在心里挺难过的。“外语系的小妞们“到现在已经写了差不多70万字,从开始写作到现在,第一次有这样的状态 -- 每一个人物都到位了,每一条主线都捋平了(以往总是至少有一个人物不到位,一条线不平);就此停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继续下去,也许再也无法继续下去。但我想,人生中,总有一些东西需要舍弃的,对于我来说,是应该放弃的时候了。我先生是个特别好的人,在任何事上都把我和孩子们放在第一位,有人说”男人爱你就把你当女儿宠“,对我来说,他对我比对女儿还宠,女儿表现不好他会严肃地说一顿,而我无论怎么蛮横怎么不讲理,他都是温言细语的;相比之下,我显得太自私任性了,总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有点语无伦次(我这个人很奇怪,写文章的时候花里胡哨,正儿八经写点东西,词汇就贫乏了),真诚希望大家谅解,希望以后有天再见!

这首阿哲的“且行且珍惜”送给大家,祝各位新年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如果确实喜欢文字, 这是一个办法。
我觉得写小说是需要作为一个职业的,因为牵扯的时间和精力。
写短篇随笔写生活是一种情绪的排泄和放松,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和安宁。
应帆 回复 悄悄话 不以写作为业的作者都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耐心才能坚持下来。但对大多数海外写作者来说,生活比写作更重要。细水长流也是一种写作方式,所有的沉淀都会转化成更好的文字和故事。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卢梭说过,成功在于你一生的坚持。不要放弃,可以一天少写点或者一周抽空写一点。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写长篇太累试着写短篇吧!不要放弃,其实写作是带给自己的安宁。我本人不太爱看太长篇,估计是没耐性和时间。
c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我初中时就立志写科幻小说,写了几万字,没时间了,就想中学毕业了再写,一晃快30年了,of course, it never happens!
失不再来,该放弃就放弃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