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46)

(2017-02-02 17:08:10) 下一个

“我舅妈家这香蕉真好‘呲’,海南带回来的就是不一样!”5号楼218宿舍里,容儿又吃完两根香蕉,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翠萍,你也‘呲’一根吧,‘呲’完了我们出发去推销!”

“我不吃了,吃不下,”翠萍有些不好意思,“唉,你打算怎么推销啊?”

“这根香蕉你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事关重要,来,方越洋,用你刚才的方法,把这根香蕉也给残酷无比地给切了!”

“这根我都切好了,你们吃吧。”洋洋板着脸,指指刚才她切好的那根香蕉。

“不行不行,”容儿瞟一眼,“你刚才是把那根香蕉当成林少峰切的,每一刀都是深仇大恨,那香蕉满身哀怨,谁敢吃呀?说起来,你这女生真野蛮,我要是林少峰,早就吓得离你远远的,来来来,”她大大方方地拿过水果刀,“时翠萍,这样,我来切!”

说着,容儿选了一根最大最漂亮的香蕉,剥开,一面念念有词,“天皇皇,地皇皇,香蕉先生,为了时翠萍小姐的事业,对不起你了!”然后“呀”一声,把香蕉给掰成两段,又“呀呀呀”几声,香蕉在盘子里也给切成了一段段。

“好,翠萍,看好了,这,看着是香蕉,但它其实已经不再是香蕉了,它代表着你的自尊心,self steam!想做一个成功的生意人,或者说,推销员,第一步,先把你的自尊心给......‘呲’了,咬碎了,咽下去,再变成大便,然后,你就没有自尊心了,这样,你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相信我,没错的,我爸以前连人家‘爷爷’都叫过!”

这另类的励志让翠萍眼睛瞪大了。

“呲!”容儿命令。

洋洋的大眼睛三百六十度转了一大圈,“我吃晚饭去了。”

“自尊心好吃吗?”容儿看着翠萍吃香蕉,权威地问。

“...好吃。”翠萍有些不好意思。

“...你到底打算怎么推销啊?”咽下香蕉,翠萍又忍不住问。

容儿笑着凑到她耳边轻轻地说了几句。

“这样...行吗?”翠萍有些迟疑。

“你就看着吧,”容儿眨眨眼,“不过说好了,到时候我说什么,你一定都要配合!”

财经学院三年级女生宿舍的走廊里,容儿示意翠萍带着装满化妆品的包站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自己则东张西望左顾右盼。

看了一会儿,她毅然朝一个看着刚从外面回来,穿着套装的女孩走去。

“同学,你是......孙晓婷吧?!”一声有些迟疑的“同学”之后,容儿的声调热情指数狂飙,仿佛粉丝见到了心中偶像,“啊,你一定就是孙晓婷,太巧了,真是太巧了!”

孙晓婷是财经学院的院花,远近闻名。

“孙晓婷,我是外语系的,叫黄容,黄色的黄,容易的容,大一的,上次你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就是穿这套衣服,我们整个系的男生都说你是我们学校最漂亮的女生,都想追你!”

一句话说得那女生脸红了,“对不起,我...不是孙晓婷......”

“你怎么会不是孙晓婷呢?”

“我不是...”

“不可能啊!你明明就是孙晓婷嘛......”容儿的口气毋庸置疑,“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你们财院,除了你,还有哪个女生走路能这么有气质?你肯定就是!”

----

美国乡村歌手里,我最喜欢George Strait,这首Carried Away 送给粗枝大叶姐姐。印象里姐姐名如其人,平实,质朴,容易接近,非常nice。谢谢!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