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43)

(2017-01-26 16:59:05) 下一个


韩琳垂下眼睛,好一会没有说话,随后,有些突兀地说,“我真的要洗面膜了。”

“那你怎么想?”梁晓曦依旧拉着她的胳膊。

“你......放开我吧。”

“我问你怎么想?”

“我怎么想,需要告诉你吗?”韩琳看着她,镇定下来,淡淡地问。

“难道我刚才那些话都白说了吗?”隔着歌舞伎一样的白色面膜,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梁晓曦隐隐有种不太好的感觉,但她决定不管了,“喜欢你的男生都很优秀,所以你更加应该谨慎,为什么?因为,如果你不谨慎,做错了选择,优秀的男生是用不着搬个板凳坐在原地等你的,他们会有别的选择!”

“你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韩琳又沉默一会儿,终于说。

“晚个头,你又没跟陈晓明结婚!”晓曦心想他grandma的你怎么又搬出台湾电视剧的台词来了。

“就算不晚,也没用,”韩琳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对她微微一笑,“谢谢你今天来,不过,我选择和谁谈恋爱,是我的事。在范明和陈晓明之间,我已经选择了陈晓明。”

“这才是真话,对吧?”晓曦脱口而出,“陈晓明是物理系基地班的班长,学生会副主席,风云人物,崇拜者一大堆,和他在一起特别炫,而范明呢,充其量就是外语系日语班班长,走出外语系都没几个人认识他,说话还带点结巴,是吧?韩琳我告诉你,他跟我说话吵架,长篇大论的,一点都不结巴,就是跟你说话的时候才结巴,因为他紧张,他在乎你他才结巴的!有人在你面前说话结结巴巴,那是一种幸福!”

说到这里,晓曦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无理取闹了,却刹不了车。

“梁晓曦同学!”韩琳的声音微微颤抖,“我...... 真的没时间了,我想...你,也该上自习了吧。”

晓曦看看她,明白这是逐客令了,“对不起,我...马上就走。”至此,她心头那个气球的气被彻底放光了。

她放开韩琳,开始往门的方向转身。

“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韩琳却问。

“问啊!”梁晓曦有些不耐烦了。

“你高考时的作文,就是你写离题那篇,是议论文吧?”

“你猜错了,是记叙文,可我写着写着,把它硬是给写成了议论文,所以离题了!”晓曦的气又鼓了起来,“可你知道我怎么想的吗?我并不觉得这是我的错,因为那篇文章我虽然写离题了,可是写得非常好,确切说,是我从小到大写得最好的一篇作文,最后得那么低分,说明那些昏庸的改卷老师不懂得欣赏我的才华,所以那不是我的错!对你也一样,范明也许不是你心目中的感觉,或者说现在还不是,但那不是他不好,而是你不懂得欣赏他的好,那就算了!”

“你怎么又绕回去了?”韩琳几乎诧异了。

“我......”梁晓曦自己想想,也觉得有些好笑,“不好意思。”

韩琳也笑笑,有些不太自然,“我第一发现,其实你口才很好,北外没录取你,真挺可惜。北外偏政治,就需要口才好的。可惜,感情的事......”

“算了吧,”梁晓曦颓然地耸耸肩,“我自己知道,北外才不会稀罕我这样的落榜生,就像你不会稀罕范明,怎么说都没用的。对吧?”她看看韩琳,对方没有回答,“我......走了。”

“唉...又下雨了,”韩琳在她背后说,“你拿把伞吧。”

“不用了,我跑回去就行。”

梁晓曦走出日语班所在的宿舍楼,感觉心就像冬日傍晚阴沉的天空,飘着点点冰凉的雨丝。

泡汤了-----她的宏伟计划泡汤了,范明的终生幸福泡汤了,红灯区小超市的火腿肠也泡汤了。

她由衷替范明感到有些不值,即便他有从中指开始啃鸡爪子的怪癖,也不应该这样被拒绝得毫无余地毫无希望。

可惜,感情的事......梁晓曦叹了口气,跑进了雨丝。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