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30)

(2016-12-19 15:48:45) 下一个

这个问题让方越洋愣住了。

“这......和你有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

“有什么关系?”她瞪起眼。

“因为......”林少峰想了想,脸不变色地说,“由于多种因素,目前,我是全校范围内公认的,你的男朋友。一般人看到你戴这条项链,很容易想到会是我送的,而它呢,恰恰不是我送的,所以......我有充分的,绝对的必要知道,那是谁送的,是谁,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不动声色地给我戴了顶......绿帽子而自己连露面的胆子也没有,那关系到我的......尊严!”

“谁稀罕给你戴绿帽子啊?!”洋洋几乎忍无可忍,“好,就算我告诉你是谁送的,然后呢,你想干嘛?”

“我想......”林少峰一时还真没想好。

“你是不是想,”洋洋指指他放钥匙串的那个外套口袋,“带上这个开酒瓶的破玩意儿,找那个人一起去哪里‘练练’?”她不容他回答,“林少峰,能不能建议,我们两个,我和你,先找个地方‘练练’?听说体育系的练功房很不错,十块钱租一个小时,我们每个人出一半,或者我请客也行,里面隔音,就算有人被揍得哇哇叫外面也听不见,绝对能维护你的‘尊严’!”

“洋洋,我说过了,”林少峰脸不变色心不跳,微微摇头,“女孩子不要老这样打打杀杀的,显得不温柔,然后,根据我对你这段时间的了解,你会说,你的温柔,本来就不是对我的,是吗?”

洋洋又瞪他一眼,“是的。”

“可惜啊,”林少峰叹口气,“我本将心对明月,奈何明月照阴沟。”

“你这个流氓,不要再装腔作势了,快走吧。”洋洋低声而快速地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作为一名公民,我拥有不可剥夺的人身权,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名誉权,你刚才的话,严重侵害了我的名誉权,出于心胸宽广,本人不会计较,但是......”林少峰浓眉下一双眼睛炯炯地看着洋洋,顿了一顿,“如果你真的希望我走,可以,请回答我三个问题。”

“......什么问题?”

“关于你这条项链的。”

洋洋在林少峰的目光下迟疑一下,想了想,说,“我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

“好,Yes or no!”林少峰点头。

“第一个问题,你的项链是刚才那只...不,刚才那位同学送的吗?”

“No,”洋洋讽刺地加一句,“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很浪费。”

“那只是礼节,为了不让你感到太受刁难。OK,第二个问题,这条项链...是一个喜欢你的男生送的吗?”

“拒绝回答。”

“对不起,你已经答应了回答我三个问题。你只要说yes or no。”

“请定义喜欢。”

“喜欢......就是...”林少峰定了定,望着洋洋灯光下亮闪闪的眼睛,“你现在看着我,是什么感觉?”

“厌恶。”

“除了厌恶呢?”

“没了。”

“OK,那就是...跟你看着我的感觉...正好相反。”

洋洋点点头,又想了想,点点头,“Yes.”

“Yes......”林少峰默默重复一遍,点点头,“OK!第三个问题,这条项链...是一个......你也喜欢的男生...送的吗?”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洋洋,“还是那个定义。”

洋洋迟疑了好一会,最后点点头,“Yes. 三个问题回答完了,请你走吧。”

林少峰默默地看着桌面,用手指在上面画了一个yes,点点头,抿起嘴唇,好一会没说话,然后,突然站起身,把椅子往里一靠,简短地说,“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转过身,快步走出了教室。

方越洋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自习室的大玻璃门外,垂下眼睛,目光碰到桌上他留下的那个蓝色的笔记本,犹豫片刻,拿起笔记本,也走出了自习室。

一出门,一股清冽的冬夜凉风扑面而来。

她以为林少峰已经下楼,却发现,他正站在拐角那边走廊里两扇打开的窗边看着外面,看得聚精会神,仿佛根本没注意到她。

“喂。”她说。

他转过头来,看看她。

“这个......”她指指手里的笔记本,“是你的吧?”

他点点头,“不过,我用不着了,这个...我是.....留给你的。”


“留给我?”洋洋感到奇怪。

林少峰却不往下说,又看着外面,打开的窗户里灌进清冷的夜气,“刚才我说错了,今年天暖,那棵腊梅花已经开了,你看,顶上的。”他指指窗外。

洋洋抬起眼,看了看。

“我很喜欢这儿的腊梅花,你呢?”他突然问。

“我很讨厌腊梅花,不管哪儿的。”她毫不犹豫地说。

他微微一笑,“我猜,每天你来这儿上自习的时候,从楼下到二楼,走那十四级台阶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今天最好能占到一个最安静,光线最好的角落,上三个小时自习不受干扰,做完多少道题,你不会去想,就在几米之外,打开窗,就有腊梅花,迎春花,月季花,是吧?”

她看看他,说,“是的。”

林少峰轻轻地点点头,叹了口气,“我猜就是这样,”又看着窗外,“这棵腊梅树在这里已经很久了,有一个故事,有一年冬天,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就站在这儿,那是挺久以前,他们认识不久,其实还不太熟,双方导师介绍认识的,在一起最喜欢干的事,是取笑对方的家乡话。那年天很冷,腊梅开得特别好,女生看着花,突然说,‘要能摘一支插宿舍里就好了’,男生看看她,说,‘嗯,是挺好’,女生说,‘现在去采的话,外面挺冷的’,男生说‘嗯,是挺冷’,女生说‘而且,花长得挺高的,我不知道能不能够得着’,男生说,‘嗯,是挺高的’,女生接着说‘要是被校卫队抓了,肯定会臭骂一顿’,男生点点头,说‘肯定会的’。他们就这么看了一会儿,然后下楼走了。第二天晚上,那个女生收到了一支刚采下来的腊梅花,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你昨天说的关于腊梅花的话,我后来回宿舍想了想,觉得你大概是希望我替你采一支吧,所以,今天去采了,没让校卫队抓住’。”

说完,林少峰转过头,看看方越洋,“浪漫吗?”

洋洋犹豫了,过一会,摇摇头。

“我也觉得不浪漫。”他说。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他把两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低下头,看着地面,“我想说......你真的觉得......我是个流氓吗?”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