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25)

(2016-12-14 15:33:20) 下一个


“你不是鄙班的,应该还不知晓,我的时间,是碎片化管理的,大块的时间用来学习英文,小块乃至碎片的时间用来学习中文,刚才那两分钟,刚好合理利用,但并不等于,每一次,我都能为自己的碎片时间找到合理利用的方式,所以,”才子斌推推眼镜,“方越洋,以后还是希望你能准时。”

洋洋心想我还去,“那你为什么把修改剧本的时间约在吃晚饭前二十分钟?”

“对我来说,二十分钟,就是大块时间了,”才子斌凛然回答,指指手边桌上的徐志摩诗集,“我仅仅用两分钟就温习了‘再别康桥’,以此类推,二十分钟,能做多少呢?三个二十分钟,就是一个小时,三十个二十分钟,就是一天里所有的有效时间,推广开来,我们的人生,不过也就是......”

洋洋心想,北大,你怎么就没把这货给收了呢?

“那你为什么不找个教室?”洋洋看看周围,“这里人来人往的,你觉得方便讨论排练吗?”

“我这个人,和一般人不同,越嘈杂的环境,效率越高,”才子斌正色回答,“何况,‘罗密欧与朱丽叶’是爱情题材,越是讨论爱情题材的剧本,越要光明正大,免得别人起误会,何况,你是有男朋友的。”

“我......那个林...不是我男朋友!”洋洋恼怒起来。

“即便你没有男朋友,也该避嫌,因为我,也有心上人。”才子斌更正色了。

方越洋无语。

才子斌向来有点阴阳怪气(才子嘛),最近特别上浮百分之十,因为他和日语班班长范明共同心仪的年级系花韩琳公开了和校草陈晓明的恋情。失恋的男人总得有个合理方式疏导情绪,范明好歹还能去足球场上发泄一下满心的愤慨,而才子斌和大部分才子一样,是体育达标考场上的困难户,于是只好把满腹闷骚憋在心里,结果越闷越骚,越骚越闷。

一小时后。

“王斌,可不可以拜托你,不要老是这样?”

“怎样?”

“就是......把我当成老弱病残,给我开门,替我让路,帮我拉椅子,这些事,我自己都能做,真的用不着。”洋洋终于忍不住了。

才子斌淡淡地看她一眼,淡淡地回答,“I'm sorry that for some reason completely unknown to me, you find all this a burden;however, to me, they are essential etiquette for a gentleman, which I shall,under no circumstances, give up.”

“那我现在...请求你,give up,好不好?”她努力克制自己的声调。

才子斌又淡淡地看她一眼,然后扬起下巴,淡淡地回答,“I respectfully refuse.”

洋洋心想我再去北大你睁开眼看看自己错过了什么样一朵奇葩!

“好,”她咬咬嘴唇,看看旁边,“那现在,为了维持你的......essential etiquette for a gentleman ,麻烦你站起来。”

才子斌看看她。

“请...站起来,”洋洋温和地说,伴着一个手势,“Please stand up. This is extremely important to maintain your essential etiquette for a gentleman.”

“Please kindly explain.”才子斌边说边站了起来。

“别坐下,别坐下......现在...不,还不能坐下......”

才子斌鹤立鸡群地在自习室里站了几分钟,招来无数目光,终于不耐,“方越洋,请解释你的用意!”

方越洋用手托着两腮,“你这么坚持 essential etiquette for a gentleman,难道就不知道,对于绅士而言,在同屋中有女性站起时要起立,在女性进入房间时要起立,在女性离开房间时要起立,在女性来到自己桌前要起立,在女性离开自己桌前也要起立吗?刚才那边有个女生站起来,所以你要起立,后来进来一个女生,你要起立,然后有个女生出去,你要起立,现在...那边有个女生过来,你也要起立,所以......”她停顿一下,“我看为了方便起见,你就不用坐下了!”

“方越洋,请不要......”才子斌语塞了,“请不要指桑骂槐,我知道你这都是因为朱丽叶的台词被我削减了,感到不满,才这样的!”

洋洋毫不示弱,“王斌,我说过了,削减台词没关系,问题是你改的版本,太现代,原文的韵味都快没有了,而且,一定要拉手那么多次吗?还有这里,非要kiss hand吗?”

“那是在舞台上为了让双方的手都有地方放!‘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在中学就演过,经验很丰富,就是这样的,否则我们两个人都会很难处理手的动作!Kiss hand,可以处理成虚吻,做个动作而已,你把手给我,我演示一下给你看。”

就在这时,一个蓝封面的笔记本被人“啪”地一声放在自习桌对面,然后又“啪”地一声,一串钥匙摔在笔记本上。

“这儿,没人坐吧?”林少峰一边说,一边就拉过椅子坐了下来,一双眼睛盯着王斌。

“没人坐,不过......”王斌刚开口,林少峰已经抢过话头,用手指指洋洋,“她叫方越洋,我叫......林少峰。”

“哦......”才子用几秒钟意识到那句话的意思,反应过来,“你就是她的......”

“没错,”林少峰接茬,“我就是全校公认的,她的男朋友!”

“你......”洋洋皱起眉头。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苓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戏开场了,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