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13)

(2016-12-01 11:54:40) 下一个


“你......”夏晓雨秀丽的眉毛紧紧皱起,眼睛瞪大,脸色慢慢地白里涨红,“我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你了,你要这么说?我考哪所学校,关你什么事啊?”她看着眼前这个外表高大帅气而说话莫名其妙的男生,满心不解。

林少峰看着她的表情变化,想了想,笑着低下头,再看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顺路带你去个地方,到哪儿你就明白我为什么那么说了。”

夏晓雨看看他,瞪了一眼,一言不发地跟着他往前走。

他们在财经政法大楼一楼的厕所边停住。林少峰指指女厕所,“小姐,请进。”

“我...不想上厕所......”夏晓雨有些困惑。

“我没请你去上厕所,我就是请你进去看看,”林少峰又指指女厕所的门,“如果我没猜错,每一个厕位里应该都贴着一条标语,请你看了以后,出来告诉我,那标语上都写着什么。”

几分钟后,夏晓雨出来了,脸上的表情比之刚才,少了很多愤怒,多了一点复杂。

“请问,标语上写的是什么?”

“......请自尊自爱,入厕时避免思考与男生...有关的话题......”夏晓雨凭记忆念出刚才在厕位前方看见的白纸黑字,念着念着,觉得有些拗口,眉眼间忍不住有些想发笑。

“有点别扭,对吧?”林少峰立刻注意到
她神情的微妙变化,“一中逼着男生寸头逼着女生两寸头的冯老头也没这么夸张,是吧?如果你天天上一号上二号都面对着这么一条醒目标语,你本来根本不想男生的,也会被逼着去想男生,对吧?”

夏晓雨想了想,终于咬着嘴唇,点点头。

“很好,我们算是有了共同语言。现在我来告诉你,在这个学校,每一栋教学楼里每一个女厕所的每一个厕位,还有每一栋女生宿舍楼每一个厕所的每一个厕位,都贴着这么一条标语,而男生厕所里同样有一条类似的标语,提醒男生们上厕所时避免想女生,你怎么想?你连冯老头对学生头发那点控制欲都要反抗,会愿意考这样的学校吗?”

夏晓雨凝神想了想,反问,“这和你刚才那么吓人,到底有什么关系?”

“我没吓人,我刚才告诉你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都是真实的,”林少峰扬起眉毛,“尤其是你们家邻居死过人那个,那校领导夫人自杀后好多天才被人发现,据说发现时,尸体都烂出水了。”

“你别说了......”夏晓雨的眉头又皱紧了。

林少峰心想你不爱听啊,好我偏说,“那对夫妇从前有个女儿,十几岁时生病夭折了,所以领导一病逝,他夫人就觉得了无生趣跟随其后,他们在世时很喜欢孩子,尤其是...十几岁的女孩,好几次附近说看见他们夫妇的,都是十几岁,你这么大的女中学生,你们邻居陈校长家搬进去之前,知道这个典故,据说专门还去普陀山和尚庙去求了一道符,放在家里镇邪......”

“你......我求你不要说了!”夏晓雨伸手要去捂耳朵。

“别,我下面要说重要的了。刚才你在厕所里看到的恶心标语,你知道是谁规定贴的吗?”

夏晓雨迷惑地看看他。

“就是令尊大人,夏校长!”林少峰把声音抬高一度,“自从令尊大人今年调来我们学校,别的也没看见他干什么,就是百般看不顺眼,给全校学生定出一大堆规定,什么男生上厕所不能想女生,女生上厕所不能想男生,叫食堂把凳子减少一半,没凳子坐的人就站着吃饭,说这样周转快,还有,食堂门口摆两面大镜子,叫‘风纪镜’,让大家进门出门检视自己的仪表,要随时保持微笑,”林少峰说着来劲了,“他奶奶的,你爸到我们学校食堂里吃过饭吗?排那么长的队,饿个半死,炒肉丝连肉星的找不到,谁不想骂娘,谁要还能保持微笑,那就是脑子有病!”

夏晓雨听得目瞪口呆。

“我有个观念,人,可以好,可以坏,就是不能‘二’。你爸爸这人,我也没见过,好坏不敢妄加评论,不过,凭他做的这些事,我的感觉就是,有点‘二’!”

“不许胡说!”夏晓雨叫起来。

===================

燃情岁月 (1994)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