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97)

(2016-11-03 14:17:00) 下一个

“你说什么?”洋洋很惊讶,“你在高数课的课桌上画了老丘的屁股?用...什么画的?”

“圆珠笔啊,”容儿有几分得意,“下次你一定要去看看,我第一次发现,我画的漫画也很好,说不定啊,根本不比你差!”

“黄容你疯了吗?”洋洋提高声音,“老丘老婆盯那么紧,就怕我们多看老丘一眼,你竟然还敢在课桌上画他的屁股?还用圆珠笔?”

“那又怎么啦?”容儿不以为然,“我是画老丘的屁股,又不是摸他的屁股!连屁股都不让人看,那还当什么老师啊?再说了,老丘老婆好奇怪啊,老丘的脸,看上去也就一个锅盖吧,他真正好看的是屁股,老丘老婆自己跑来监考,偏要逼得他把身上最性感最好看的地方摆在我们眼前展览,这怪谁呀?”

“你......”洋洋被这一番谬论噎住了,“你自己当心吧!”

“哼,”容儿撇撇嘴,眼珠一转,“我下次上听力课,要去看看简文涛的屁股长得怎么样......据说简文涛连女朋友都没有,更加应该可以随便看...唉,你们说,简文涛真的没女朋友吗?估计没有...我就知道,这种人,肯定有点变态!My name is Forrest, Forrest Gump,Forrest Gump, Forrest Gump,Forrest Gump ......啊呸简文涛,我祝你娶个老婆三角眼生个儿子......”

“好了容儿,”翠萍笑起来,“你别替简老师操心了,他条件那么好,肯定有点挑,将来八成找个美女,你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唉,你们想结婚吗?”容儿的思维一旦跳跃起来,没人跟得上,“今天给我舅妈祝寿,见到我二表姐,哎唷,根本都认不出她来了,她以前很漂亮的,去年结婚了,现在肚子已经......”容儿用手比划,“已经这么大了,整个人就像个...大蜘蛛!腿也粗了一大圈,脸胖得......都说怀孕的女人最美,胡说八道,美什么呀?我怎么一点看不出来?太可怕了,我将来不要结婚!”

“你可以结婚,然后不生孩子嘛!”梁晓曦说。

“结了婚哪有不生孩子的?到时你老公会答应吗?你老公的父母会答应吗?”容儿回答,“我二表姐她公婆家也很有钱,走门路查出来这一胎是女的,她婆婆就说以后还要想办法生,罚也要生,一定要生个儿子,我二表姐脸色当时就有点不好看...好可怕唉!”

“那是你们有钱人自己找罪受。”洋洋淡淡地说。

“没钱的不也是一样?你看翠萍家里,当初不也为生男孩想方设法吗?”容儿反驳,“翠萍你说对不对?”

“何止当初,现在......也一样。”翠萍犹豫一下,小声回答,“其实,高二那年,我爸就想把我嫁人算了,说是为了弟弟将来的学费,还有娶媳妇的钱,我妈死活不答应,才没成的......我妈把农药瓶都拿出来了,说我爸敢收人家彩礼就喝下去才拦住的......”她顿了顿,“我也不想结婚,我那个家,我爸就是个漏斗,弟妹也没出息的,谁跟我结婚,等于背个大包袱,跟谁结婚,就是害谁。”

翠萍这么一说,大家都沉默了。过一会,容儿打破了寂静,“翠萍,我一直想问你,你需要钱,要不要我帮你到我爸厂里摊派给那些女工,把她们都变成你的下线,那样你赚钱不就省力了?”

“我不要,”翠萍迟疑一下,“服装厂的女工,就跟我妈差不多,靠力气吃饭,挣钱不容易,这种钱,我不能赚。”

容儿吐吐舌头,“Sorry,就当我没说。梁晓曦呢,你想结婚吗?”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